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陆转会八大猜想(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3:11 重庆晨报
欧陆转会八大猜想(组图)
杰拉德

欧陆转会八大猜想(组图)
卡萨诺

欧陆转会八大猜想(组图)
阿什利·科尔

欧陆转会八大猜想(组图)
欧文

  “21世纪什么最贵?人才!”每年夏季,当联赛与冠军杯的烽烟熄灭时,欧洲足坛都会进入另一个层面的争夺,叱咤风云的巨星和崭露头角的新星成了各大豪门争夺的焦点。在渡过一个相对成功或不成功的赛季之后,招兵买马,增强阵容是豪强展望未来最重要的一个环节。俱乐部整个赛季的准备由这里开始,而赛季最终的成败,也往往归结于此。

  英超的切尔西、西甲的皇马和意甲的AC米兰是当今足坛最富有的俱乐部,夏天的欧洲正是他们追逐欧陆众星的舞台。

  杰拉德

  目标:皇马、切尔西成行可能度:

  新科欧洲冠军利物浦队队长杰拉德是当今足坛最为炙手可热的人物。AC米兰主帅安切洛蒂在冠军杯失败后的话非常有代表性:“机敏的头脑、强健的身体、不倦的奔跑、出色的组织,杰拉德是每个教练梦寐以求的球员。”“卢布军团”切尔西对其心仪已久是众所周知的事,不过随着利物浦意外地夺得冠军杯,西甲巨无霸皇马又强势加入,杰拉德的转会再次陷入了迷雾之中。

  在红军捧得冠军杯后,杰拉德便不断重申自己急待续约的愿望。然而一个星期之内,利物浦俱乐部连续收到两份来自皇马的意向书,这让经济拮据的红军不得不正视现实。现在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正在准备对球队进行大规模改造,要想实现贝尼特斯的目标,转卖球员是必须的事情。而利物浦开给他们队长的周薪只有2.5万英镑,佩雷斯却直接拍出了13万英镑的巨额周薪,这对于杰拉德的诱惑力自然不小。联想到莫伦特斯所言:“劳尔每次给我打电话都问杰拉德”,这位红军灵魂投奔西甲看来比去切尔西的希望更大了。

  阿德里亚诺

  目标:切尔西、皇马成行可能度:

  赛季初,阿德里亚诺在国际米兰出尽了风头,他不仅取代维埃里成为蓝黑军团锋线主将,而且被国米球迷晋封为“国王”。于是,伴随着他的惊人能力,这位巴西人立刻成了转会市场上的香饽饽。到现在为止,依然是切尔西和皇马这两个欧洲足坛“不讲理”的豪强对其觊觎之心最盛。

  本月初,切尔西CEO肯尼恩前往米兰,正式与国米俱乐部商谈阿德里亚诺转会一事。在阿布的遥控下,切尔西为阿德准备了6000万英镑的转会费,这个天文数字令整个意大利侧目。阿德本人也证实了此事的真实性,“切尔西确实对我感兴趣,不过这一切要等我打完联合会杯再说。”

  当然,追逐阿德的自然少不了一向喜欢囤积巨星的皇马。皇马俱乐部体育总监萨基就说过:“阿德是我们未来的目标之一。”不过面对巴西人高额的身价,皇马肯定不能一次性付清这么大一笔钱。另外,在国米没能夺得一个有质量的冠军也让阿德欲走还留,“我很骄傲能得到皇马的青睐,但我希望留在国际米兰拿到冠军,现在转会恐怕不现实。”

  吉拉迪诺

  目标:AC米兰、切尔西、皇马成行可能度:

  无论帕尔马是否降级,吉拉迪诺的离开已基本上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本来,与帕尔马关系良好的AC米兰在上赛季就已经敲定这位前锋的转会,但又是切尔西的横插一杠让这笔交易有了不确定因素。

  由于米兰在克雷斯波转会问题上有求于切尔西,所以肯尼恩打算借此让米兰放弃吉拉迪诺,自己坐收渔利。不过加利亚尼对蓝军这种“贪得无厌”的做法非常反感,他上周公开表示,“AC米兰同吉拉迪诺的谈判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双方在基本内容上早已达成了一致。我们也不会因为其他原因轻易放弃这位帕尔马前锋。”而吉拉迪诺也在不同场合暗示过对米兰的好感,“我已经将想法告诉了俱乐部,他们知道我现在不愿意去国外踢球。”

  而目前皇马也在极力求购吉拉迪诺。不过鉴于皇马队内大牌众多,竞争也并不平等,这位意甲最出色的前锋之一并不想前往那里毁了自己美好的前途。现在看来,无论切尔西和皇马多么财大气粗,吉拉迪诺转会米兰的事情并不会因为有所改变。

  劳尔

  目标:利物浦成行可能度:

  作为皇马历史上最成功的球员之一,劳尔转会几乎与太阳从西边出来没有什么区别。不过随着好友莫伦特斯的离去,自己状态越来越不稳定,“伯纳乌王子”的郁闷显而易见。在利物浦正式就劳尔的问题同“银河战舰”接触以后,“皇马之魂”离开也并不是什么不可能的事情了。

  得知这一消息后,劳尔本人并没有表现出意料之中的坚决,“我已经在这里11年了。如果需要我离开为俱乐部发展让路,我会去做。如果俱乐部给我说你可以走人了,那么我自然需要为自身的利益考虑一下。”实际上,在两年前博斯克离开皇马后,劳尔和皇马主席佩雷斯的矛盾已经公开化。再加上贝尼特斯对他的喜爱,并且可以同莫伦特斯重新组成搭档,劳尔从感情上完全可以接受去利物浦。不过,皇马为劳尔开出的价码在2500万英镑左右,但红军不可能有这笔巨款,金钱成为了两队之间的最大障碍。

  阿什利·科尔

  目标:切尔西、尤文图斯成行可能度:

  “科尔门”是本赛季英超最轰动的事件之一。因为擅自私下接触,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和阿什利·科尔都受到了英足总的严惩。也正因为如此,科尔在枪手的处境显得更加尴尬。对于他来说,逃离阿森纳成了现在最为迫切的愿望。

  现在科尔对包括阿森纳主帅温格在内的“法国帮”非常不满,而关系的恶化使他不得不追寻转会的途径。对于切尔西来说,球队整个赛季都没有一个真正的左后卫,在赛季最关键时刻,身为中卫的加拉在左边并不让人放心。而科尔正是这个位置的最佳人选。另外,意甲冠军尤文图斯也于近日向阿森纳提出收购意向。但阿森纳并不想轻易放弃这位边路猛将,温格上周表示:“我们不会轻易让科尔转走。时间是治愈一切的良药,我们的关系会改善。”看来,阿森纳高层还在等待一个和解的机会,他们愿意等待,然后找机会说服科尔在新合同上签字,哪怕他们可能为此付出7.5万周薪的代价。

  卡萨诺

  目标:尤文图斯、国际米兰、皇马成行可能度:

  与吉拉迪诺同为意甲锋线最出色的本土新星,卡萨诺在转会市场红火异常。现在罗马在意甲已经是江河日下,卡萨诺这位性格独特的球员自然起了转会的念头。

  皇马观察卡萨诺已经两年了,不过现在令萨基担心的是这位天才少年的脾气。在巨星云集的皇马,卡萨诺要想打上主力并不容易,可他绝对不会甘心担当替补。而最近,意甲两强尤文和国米开始了对卡萨诺的争夺战。前段时间,莫拉蒂同罗马俱乐部的几名领导人进行了秘密会晤。罗马方面表示,只要莫拉蒂给3000万欧元,卡萨诺立刻可以走人。但鉴于卡萨诺同罗马的合同明年即将到期,莫拉蒂不愿意接受这个价码。随后,尤文图斯跳出来开始了同国米这个“世仇”的争夺。莫吉在上周甚至公然宣称:“罗马同意了出让卡萨诺的条件,而尤文表示将和卡萨诺签约5年。”不过这肯定是老狐狸的一种心理战,“意大利金童”目前的去向依然扑朔迷离。本版文字!见习记者贺诗欧文

  目标:曼联、切尔西、阿森纳成行可能度:

  在度过两个糟糕的赛季之后,刻板而自负的佩雷斯并不想放弃自己的巨星路线。除了基本上尘埃落定的罗比尼奥外,曼联的C·罗纳尔多和阿森纳的亨利都是皇马主席的“至爱”。而这个时候,在“银河战舰”郁郁不得志的欧文将有可能成为谈判筹码。

  现在欧文正在度假,他将在结束假期后的第一时间跟佩雷斯会谈,以决定自己的前途。根据他对《太阳报》透露的想法,欧文并不拒绝成为“货币”,“我也希望留在皇马,但是是有条件的:我希望踢满每一场比赛。”欧文说,“我的价值在英超得到体现,因此我的大门永远对英超开放。如果皇马高层对我说要卖掉我,或者把我当作交换货币,我也一样乐意。”

  除了交换以外,切尔西对欧文的渴求也不是一天两天了。甚至在英格兰国家队集训时,蓝军灵魂兰帕德就曾经公开“勾引”欧文叛逃。不过,考虑到现在穆里尼奥的目标更多的放在了吉拉迪诺身上,欧文恐怕已经不是蓝军的第一选择了。

  克雷斯波

  目标:AC米兰成行可能度:

  虽然在AC米兰踢了一个赛季,但是从所有权关系来说,克雷斯波仍然是切尔西的人。自从穆里尼奥入主蓝军后,这位铁帅一直对俱乐部轻易放走阿根廷人有所不满。随着赛季末克雷斯波状态的回升,切尔西再次就他的转会问题同米兰争执起来,现在红黑军团要想轻松获得克雷斯波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老辣的加利亚尼原本打算继续租借克雷斯波一年,可看到阿根廷人最近良好的状态,本来已经基本同意了的切尔西又再次提出了新要求。他们甚至提出让米兰用舍甫琴科来交换,这自然只能让谈判破裂。《罗马体育报》甚至预言,“AC米兰不想出转会费,而切尔西要800万英镑,这绝对是无法跨越的鸿沟。”虽然克雷斯波多次表示愿意留在红黑军团,但是现在他已经成为肯尼恩拿下其他巨星的筹码,要想轻易从切尔西脱身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