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日本担心希腊高空轰炸(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3:11 重庆晨报
日本担心希腊高空轰炸(图)
  首轮同遭败绩的希腊和日本明晨必须在法兰克福战胜对方,否则将肯定无缘半决赛。

  国际足联官方网站认为,在首场比赛中,希腊和日本两队防守的致命弱点暴露无遗。希腊的防守坚强有力,但三名高大中后卫无法应付巴西攻击手的绝对速度;而日本防线的高度顶不住丰塞卡和博尔格蒂的头球。

  有趣的是,希腊和日本明天将面对来自彼此的相同问题。因此两者都认为得分不是问题、防守才是关键。1.92米的希腊前锋查理斯特亚斯拥有强大的空中优势,其搭档弗里扎斯的身高是1.82米。而1.78米的田中诚是日本队首战中身材最高的后卫。更糟的是,希腊善于用简单的方式进球,他们的角球、任意球杀伤力很大。日本队教练济科昨天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训练结束后他告诉记者:“当我们无法处理高空球的时候,这对门将川口来说是很困难的。”

  虽然在控球权上全面失势,济科却认为:“我们对付高空球有问题,这也是墨西哥赢球的原因。我们必须更小心,与希腊队交手时再犯同样的错误,这和球队被毁灭没什么两样。”巴西人强调,明天必须避免在险要位置让对手获得任意球。“和亚洲球队比赛时,这种情况并不多见。但是我们已经受到了强队高大进攻球员的威胁,欧洲球队一碰上日本总是抓住这一点不放。我们不要忘记,2002年世界杯日本就是被土耳其队的一个头球淘汰的。”

  “因为日本人不是很高,我们最高的后卫中泽佑二(1.87米)也没有来。所以问题不在这里。我们要做的是减少犯规次数,而且不要把任意球和角球的机会送给他们。”济科说。

  当然,日本队也并非全是坏消息,比如他们有机会利用两名前锋的速度打击对手。加上中田英寿的中场创造力,这应该能引来希腊防守的老问题。楚昆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