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家军首秀重点看新人 队员:肯定比国青出色(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2:05 京华时报
  作者: 王剑涛来源:
朱家军首秀重点看新人队员:肯定比国青出色(组图)
  朱家军迎来首场战役,队员们训练积极,不想错过给球迷留下一个好印象的机会。
朱家军首秀重点看新人队员:肯定比国青出色(组图)
哥斯达黎加主帅吉马良斯眉开眼笑,毫无大战前的火气。

  本报长沙专电(记者王剑涛)昨天下午,中国队在长沙贺龙体育场外场进行了赛前雨球训练。在朱广沪排出朱家军第一场国际A级赛事的主力阵容中,新人邹捷、矫哲、张耀坤、李蕾蕾将得到首发和考验的机会。

  长沙前天开始下雨,据说现在一下雨就会持续10天左右。国家队昨天到达训练场时天气还不错,但参加完某赞助商的赠送手机仪式后一进入场地,雨
点儿就下来了,于是擅长雨战的国家队进行了一场两小时的雨球训练。

  准备活动后,队员分成两队打半场对抗。与只知埋头抠细节的朱广沪相比,国脚们很兴奋,邹捷、郑智、徐云龙、谢晖等队员不断得分,其他队员也几乎都有进球。最后是任意球练习。老将谢晖、肇俊哲、李霄鹏都有上佳表现,不是击中横梁就是打进死角,新人邹捷、矫哲等也都巧射入网。记者们纷纷夸奖国脚偷学了国青队员卢琳的技术。不过训练结束后国脚们对这种说法很反感,有人信誓旦旦地表示:“我们明天的表现肯定比国青队更出色。”

  朱广沪和教练组显然非常重视自己执教国家队的第一场国际赛事。国家队还没有开始训练,门将教练徐弢就让记者帮忙拍摄一些哥斯达黎加的训练录像,而朱广沪更是在哥斯达黎加开始训练后悄悄出现在场边观看。对于这支刚刚参加完世界杯预选赛的队伍,朱广沪的观点是:“非常有实力,绝对不可小视。”

  预计首发阵容(3-5-2)

  门将:李蕾蕾

  后卫:李玮峰、季铭义、矫哲

  中场:孙祥、张耀坤、肇俊哲、郑智、魏新

  前锋:邹捷、李毅

  对手

  哥斯达黎加来者颇善

  本报长沙专电(记者王剑涛)昨天傍晚,哥斯达黎加队出现在贺龙体育场,主帅吉马良斯和队长戈麦斯参加了赛前发布会。吉马良斯希望借此战调整队伍状态,戈麦斯则友好地表示“会配合中国队打好比赛”。赛前,没有刀光剑影。重现世界杯

  哥斯达黎加队昨天抵达长沙,于傍晚进行了象征性的适应训练。在训练前的发布会上,率队参加过世界杯并战胜过中国队的吉马良斯介绍了随队国脚的构成,20名队员中包括6名参加过世界杯的国脚,其中包括对阵中国队时进球的戈麦斯和赖特,此外还有两名参加过奥运会的球员、两名参加过U17世锦赛的国脚。与此前承诺不同,万乔普因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受伤而缺席。从阵容来看,哥斯达黎加对比赛还是比较认真。吉马良斯表示:“我希望与中国队的比赛能为我们世界杯第2轮预选赛保持好状态,我希望戈麦斯明天重现世界杯上打进中国队一球的一幕。”

  米卢是好友

  昨天,米卢从广州抵达长沙,他此行除拜会一些朋友外,更多是要参加商务活动。米卢曾率哥队打进1990年世界杯,吉马良斯当时还是队员。吉马良斯说:“米卢是我的好友。我是队员时他就是世界上最好的教练之一。”

  吉马良斯透露,这是他第二次到中国,第一次是在2002年世界杯之后,当时他受朋友之邀游览了长城和故宫,中国给他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同时他还否认了一个小道消息,“我不知道我要和米卢以及朱广沪会谈的消息”。戈麦斯难忘进球

  戈麦斯有些羞涩和沉默,如同吉马良斯所说:“50个小时的飞行后,我们刚从睡眠中醒来。”不过,戈麦斯依然难忘2002年世界杯对中国队的进球,“我永远不会忘记那场比赛,不仅因为进球,还因为那是我发挥最好的比赛之一”。他避免往中国队的伤口上洒盐,“那场比赛双方踢得都很精彩”。至于是否会重演世界杯的一幕,戈麦斯一语道破天机:“中国队的教练和队员都发生了很大变化,明天是第一次交手,我们会配合中国队打好比赛。”球赛直播提示友谊赛中国VS哥斯达黎加周日19:30CCTV-5联合会杯希腊VS日本周日 24:00 CCTV-5墨西哥VS巴西下周一 2:45 CCTV-5

  谈兵

  邹捷只想努力

  本报长沙专电(记者王剑涛)曾经的甲A最佳新人邹捷终于入选了国家队,也终于被朱广沪安排进了首发阵容。昨天,邹捷坦言:“我是个新人,想过这种安排的可能,但真的到来时确实也有些意外和兴奋。”

  邹捷今年在联赛中的状态不错,曾被郝董称为自己的接班人。作为国家队新人,邹捷训练总是很勤奋、很拼命。作为回报,朱广沪让邹捷出现在昨天训练的首发阵容中,而这基本也是国家队今天的首发阵容。邹捷作为国脚的第一关是面对记者,他很紧张:“从心情上来说有些兴奋,但通过这几年在联赛中的打磨,我也知道如何在赛前调整状态,不会把紧张情绪带到比赛中。我是抱着一种学习的态度来参加训练和比赛的,希望学到一些东西。既然教练给我这个机会,我会投入最饱满的热情。”

  对于今天可能遭遇的雨战,邹捷认为天气和场地对两支球队来说是公平的,当然在雨天比赛中球路的变化和抢点判断上会和平时有很大区别,“我会尽快适应场地情况,争取早点儿进入比赛状态”。

  杜威不言复仇

  本报长沙专电(记者王剑涛)2002年世界杯,中国队在小组赛中0比2不敌哥斯达黎加,杜威就在队中。两队3年后再次对垒,杜威昨天在训练结束后表示:“世界杯和邀请赛不一样。”

  不少媒体将这次中哥之战渲染为“复仇之战”,杜威摇摇头,“两次比赛的目的不一样。那时我们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肯定有很大压力。这次比赛主要是检验训练成果,大家希望在本土首战打出气势”。杜威表示,朱广沪对队员也没有过多要求,只是让大家注意防守中和任意球上的一些细节。这场热身赛更多的是抱着学习提高的态度,根本谈不上复仇。面对长沙恶劣的天气,杜威表示:“中国队打雨球不少,可以说不会影响发挥,雨战会让比赛更精彩。”

  与2002年世界杯不同,杜威这次在国家队基本是定在后腰位置上,曾打过这个位置的他对此并不感到陌生,“中场与后卫的分工确实不同,但我想只要能尽量发挥出自己的特点,完成教练的战术要求就可以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足新闻 全部朱广沪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