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技术流引领潮流 世青版面临重新划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1:44 东方体育日报

  经历了整整36场比赛的鏖战之后,本届世青赛结束了小组赛阶段的赛程,16支出线球队将在几天后捉对厮杀。而在本次小组赛的过程中,来自各大洲的球队表现各异,或许预示着国际足坛的青年足球版图面临着重新划分的可能性。

  拉丁派强势依然

  在青年足球的领域内,美洲人或者是西班牙葡萄牙等拉丁派历来具有绝对优势。在上届世青赛的八强行列中,甚至出现了6支拉丁球队,以及受到拉丁足球风格明显影响的两支亚洲球队,成为“拉丁派”最为辉煌的一次胜利。在本届世青赛上,拉丁球队也维持了以往的强势,南美双雄巴西队和阿根廷队纷纷从各自小组出线,哥伦比亚队也在E组中轻松晋级,即使是C组排名第3的智利队,也曾有过7比0横扫洪都拉斯队的风光表现。除了上述4支南美球队之外,美国队、西班牙队也在各自小组中占据了榜首位置。

  欧洲球队喜忧参半

  除了东道主荷兰队和应该被算为拉丁派的西班牙队之外,其他欧洲球队在小组赛阶段的表现并不能令人满意。首先是以往代表欧洲在世青赛取得最强战绩的葡萄牙队没能出现在本届比赛中,使得欧洲方面实力大损。此外,同样擅长在青年赛事中取得佳绩的意大利队,本次仅仅排在了小组第3名。至于原本有机会占据榜首的德国队,也在最后一轮输给阿根廷队之后跌到了第3名。乌克兰队和土耳其队虽然携手出线,但在小组中的风头完全被中国队压倒。

  亚非球队竞争激烈

  在以往的世青赛中,非洲球队曾经取得一系列出色的战绩,使得亚洲球队的表现显得相形见绌。但在上届世青赛中,亚洲球队在八强席位中以2比0领先于非洲球队,成为一次具有趋势性意义的辉煌胜利。而在本届比赛中,亚洲球队依然在小组赛阶段取得了领先优势。除了韩国队之外,其余的三支亚洲球队都从各自小组中出线,日本队幸运地以只积2分的成绩进入淘汰赛,中国队更是成为仅有的4支在小组赛中保持全胜的球队之一。相比之下,非洲球队的表现稍有逊色,贝宁队和埃及队双双落马,只剩下摩洛哥队和尼日利亚队挺进十六强。

  作者

  :特约记者 方正宇(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青赛新闻 全部10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