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连胜后杨一民“猛夸”德国老帅:克劳琛干得不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1:43 东方体育日报

  世青赛开哨前饱受争议,现如今却率队取得超乎想像的三战全胜,这让64岁的克劳琛快乐得像一个小孩。克劳琛快乐的源泉不仅仅来自于球队的连战连捷,更为重要的是,他终于在中巴之战后得到了中国足协副主席、中青代表团团长杨一民的高度评价:“克劳琛干得不错。”这是足协高层首次公开正面评价克劳琛的成绩,同时对于克劳琛的战术安排,杨一民也是津津乐道。

  世青赛开赛前夕,杨一民赶到乌特勒支与球队汇合,同时他也带来了足协的最高指示:“中方教练组必须服从克劳琛的战术安排。”杨一民的及时赶到平息了队内一触即发的矛盾,但他却一直没有对克劳琛做过公开的评价。即使在克劳琛率队连克土耳其队和乌克兰队、提前获得小组出线权的时候,杨一民也仅仅表示:“以克劳琛为业务核心的战术纪律很关键,全队只能有一个声音、一个行动。”杨团长的着眼点还是放在球队的团结上,对于克劳琛个人的评判,以杨一民为代表的中方一直有意无意地回避。

  然而,一切仿佛都在中巴之战前后改变了。在中青队抵达赛场时,摩洛哥和智利的比赛还剩最后10分钟。中青队员们来到看台,带着看热闹的心情观看两支球队的出线生死战,而克劳琛选择了在稍高一点的座位独自观看。没过多久,杨一民上到看台,主动找到克劳琛旁边的位置落座。看着球场上还在为出线拼得你死我活的摩洛哥和智利两队,杨、克二人谈笑风生。

  比赛结束回到酒店后,在一大群记者面前,杨一民兴致颇高地猛夸起了克劳琛,“克劳琛对队伍打法的布置确实起到了极好的效果。”杨一民介绍,克劳琛一直反复给队员灌输三点要求,“一是强调球队的攻击性,要求队员们在场上主动逼压;二是强调三条线的协作和保护;三是强调攻防之间的快速转换。”克劳琛的战术安排其实正是一种地道的欧洲打法,注重整体、强调速度。从实际效果来看,他的这种战术安排是中青队创造出历史最佳成绩的重要原因之一。

  从德国巴特基兴根到荷兰的乌德勒支,克劳琛和目前的这支中青队相处已有60余天,在被外界诟病的同时,克劳琛也在做着适时的改变,比如更加注意和队员的交流。中巴之战前,克劳琛破天荒地找到7、8名队员谈心,他们中有上场的,也有不上场的。对前者,克劳琛作了详细的布置,而对于后者,老头也少有地进行了安抚。对此,杨一民由衷地高兴:“克劳琛这点做得非常好,这些细节的东西很重要。”

  得到督军的赞赏,克劳琛也更加的放开。随大部队回到酒店已是当地时间夜里23时了,但用完餐、换件行头后,克劳琛抛下还在开会的教练组,让酒店叫来一辆出租车,他要赶去参加荷兰当地一电视台的节目录制。看到围堵在酒店门口的大批记者,克劳琛没有丝毫地回避。拉开出租车车门,老头摆足了Pose,让记者闪光灯一阵猛闪......

  作者

  :本报记者 顾晨(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克劳琛新闻 全部杨一民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