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教练家长矛盾够不上殴打 上海女乒出走队员有望归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9:47 东方体育日报

  本周四,上海女乒数名队员因集体被主教练罚长跑而离开训练基地,并引发了家长和教练的矛盾。在上海市体育局、上海体育运动技术学院领导和有关人员,以及队员家长的多方努力下,事情得到了妥善处理。目前这些队员已经回家,学院和家长也正在积极沟通之中。

  据了解,在队员出走之后教练和家长之间的矛盾还够不上“殴打”,只是在双方激烈的争吵当中,有人将一只瓶子砸到主教练归震琪的头上,导致其受伤。这件事情发生后,
上海市体育局、上海体育运动技术学院都非常重视。昨天晚上,体技院副院长、东方绿舟训练中心主任张孚璇临时召开紧急会议,与上海女乒相关负责人士、全体出走队员及其家长见面磋商。

  体技院有关人士表示,教练员对队员严格要求没有错,但在方式方法上,的确有值得商榷的地方。家长们也都表示,他们支持教练严格管理队伍,但希望教练能注意方式方法,有针对性地做好管理工作。

  直到昨晚,记者仍无法联系上出走队员,她们的手机均处于关机或者无人接听状态。据悉,截至昨晚这些队员仍未回到东方绿舟基地,加上主教练归震琪由于头部受伤较为严重,已于前天晚些时候被接回市区的家中静养。因此目前队伍还没有恢复训练。

  在东方绿舟基地里,记者看到乒乓球队所在的四号楼里,男队队员仍然保持正常训练,丝毫未受此次事件的影响。而尽管女队员所在的楼层已是人去屋空,但阳台上还满是队员晾晒的衣物。因此记者判断,尽管出走队员人数较多,但这次集体行动并非蓄意为之,而且有望很快重回队里。

  目前,本市各运动队正在积极备战十运会。据介绍,上海女乒的一些队员已经取得了十运会决赛阶段的入场券,训练任务相当重。学院领导也表示,将尽快与教练一起,与家长们做好进一步的沟通,切实做好工作。家长们也希望与教练好好沟通,并做好教育工作,使她们在事业上有更大的发展,不要因为此次事件而影响到自身前途和上海女乒的未来发展。

  作者

  :本报记者 潘丽娟(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上海女乒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