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十运队坦言“保护”飞人 刘翔只比跨栏不跑接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8:27 东方体育日报

  抵达石家庄后,刘翔就没有与上海队碰面。虽然目前上海男子4×100米接力队需要他的帮助,才有可能进入到十运会的决赛圈中,但上海队领队孙杰昨天告诉记者,为了保护刘翔,他们已经决定本次比赛不让他再兼跑接力了。

  据上海队领队孙杰介绍,原本上海男子4×100米接力队今年是很有可能在十运会上折桂的。“除了刘翔在100米跑上有一定实力,上海队还拥有全国男子100米纪录保持者周伟
,男子200米短跑名将杨耀祖。”说到杨耀祖,目前他正在美国向前短跑名将迈克尔·约翰逊的教练克莱德·哈特学习先进的训练手段。

  可是,即便上海男子4×100米接力队有如此梦幻般的阵容却又没有展示的机会,多少让人觉得有些难堪。据孙杰透露,根据田管中心规定:要想参加今年十月份在南京举行的十运会决赛,所有省市的代表队必须根据去年和今年比赛的总积分排进前12名才有资格参加。不过,今年年初杨耀祖就去了美国,再加上老将周伟一直有伤。所以,上海队在这个项目上一直没有成绩,积分也就一落千丈了。

  但据孙杰昨天回忆,正是由于上海队这个项目上有潜力,因此,之前就安排刘翔在前段中山站的比赛中参加了4×100米接力的比赛。虽然那次比赛最终获得了不错的成绩,不过,让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是,就因为那场比赛冲得太凶,刘翔膝盖意外负伤了。

  据孙杰昨天透露,正是刘翔的这次受伤,使得目前上海男子4×100米接力的积分排在第12名。若本场比赛再派刘翔出战就很有可能将上海男子4×100米接力队十拿九稳地送入到十运会决赛中。但孙杰昨天却表示:目前,为了保护刘翔,上海队愿意放弃男子4×100米接力的比赛。“前些天我联系孙海平时,他说刘翔的膝盖仍有些隐隐作痛。其实,这并不是我们想看到的。”孙杰昨天说:“我们可不愿意因小失大,现在对刘翔必须加以保护。”

  不过,另据孙杰透露,虽然这次派出参加男子4×100米接力的选手都很年轻,但他们也很有可能取得好的成绩。“像胡萌、倪震杰都是不错的年轻选手,有时候应该给他们点压力。毕竟,刘翔当初也是这样一步步走过来的。”

  作者

  :本报记者 吕日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全部十运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