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与佩雷拉叙旧 维护德国形象--贝肯鲍尔四处奔走忙公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1:21 东方体育日报

  提起世界杯和联合会杯,恐怕多数人首先想到的不是吉祥物——狮子莱奥,而是“足球皇帝”贝肯鲍尔。监工球场建设进度,应付国际足联检查,解决球票供求矛盾,拍摄宣传资料,甚至参与开幕式的彩排,他以比德国人还要德国人的严谨事必躬亲。昨天,联合会杯烽火暂熄,来自8支国家队的球员迎来第一个休息日,但是贝肯鲍尔闲不下来,他在利用大家都有空的机会四处公关。

  与佩雷拉叙旧

  贝肯鲍尔本来打算在巴西队与希腊队的比赛之前去看望佩雷拉,为了不影响备战,他推迟了探营日期。世界冠军3比0完胜欧洲冠军,也使他多了一个道贺的理由。“巴西队拥有卡卡、罗比尼奥、罗纳尔迪尼奥三个核心,我们只为拥有一个巴拉克就感到幸运了,别说是巴西队,就算我们碰到希腊队,也难免被进几个球。”贝肯鲍尔一来到巴西队下榻的“复兴宾馆”就将话题扯到了贵宾的首战大捷之上。

  贝肯鲍尔亲切地称佩雷拉为“卡洛斯”,而佩雷拉也像熟人一样称贝肯鲍尔为“弗兰兹”,他俩是一对老朋友了,自从1968年开始就互相认识了,那年佩雷拉是到汉诺威参加一个为期两个月的教练员培训班。他们站在酒店大堂的二层廊梯上,亲切地握手、拥抱,供记者拍照。游说罗比尼奥

  贝肯鲍尔前来拜访的时候,佩雷拉外出购物正在回来的途中,罗比尼奥首先下楼迎接了足球皇帝。

  “我第一次看你踢球是在巴西4比1大胜巴拉圭那场比赛(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第14轮)上,我一下子就被你的表演吸引了。”贝肯鲍尔像个长者一样与罗比尼奥谈起来。“你要知道昨天(对希腊)这场比赛是在向全世界170多个国家转播,你不仅为巴西足球作了宣传还为自己作了宣传。”

  接着,贝肯鲍尔竟然为皇马做起了免费公关,“皇马是一家伟大的俱乐部,那里有良好的成材机制,如果他们真的与你签约,对你是有好处的。”不知道佩雷斯听了作何感想,或许会在欧足联主席选举时投贝肯鲍尔一票?

  维护德国形象

  历史名城莱比锡是联合会杯的主办城市之一,但是这里时常受到新纳粹分子的“骚扰”,为了不给明年的世界杯造成不良影响,贝肯鲍尔几次与莱比锡市市长蒂芬泽碰头,协调当地警方和赛事组委会的联合行动。“看着巴西队满意地离开,莱比锡证明了自己承办世界杯也没任何问题。”蒂芬泽市长说。

  但是,贝肯鲍尔并不满足,他在巴西队与希腊队的比赛之后,又与蒂芬泽市长举行了一次座谈会,目的是总结经验,找出漏洞,“现在问题暴露得越多越好,我们就可以在世界杯到来之前作出矫正。”贝肯鲍尔说。

  告诫克林斯曼

  贝肯鲍尔不断地从一个比赛地飞往另一个比赛地“赶场子”,除了检查世界杯的预演效果之外,还在为他所关心的德国队督军。揭幕战上德国队4比3艰难战胜澳大利亚队让他有些不满。

  贝肯鲍尔对克林斯曼大面积锻炼新人的做法有些微词,他说:“克林斯曼是一个好教练,但在这个需要鼓舞士气的时候,用一群20岁刚出头的年轻后卫来冒险,就有点不合时宜了。这毕竟是国家队的比赛,不是世青赛,我们要为明年准备,我在组委会出力,克林斯曼在国家队出力。”

  作者

  :本报记者 刘耿(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贝肯鲍尔新闻 全部联合会杯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