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锋线留用李毅邹捷 朱广沪着重考察中前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1:20 新京报
  赛前冒雨最后一练,朱广沪为主力名单提前确定大方向
国足锋线留用李毅邹捷朱广沪着重考察中前场(图)
  这是朱家军组建后在国内的第一场比赛,为此,长沙当地已早早在球场边立起巨大的招牌,开始为“朱克洋”营造声势。

  本报讯昨天赛前的最后一次适应训练,朱广沪终于亮出了周日和哥斯达黎加比赛的首发阵容,不过按照他此前所说的两场比赛会有两套班底的说法,首战的11人阵容中前场的几个位置将是朱广沪考察的重点。

  今天在外场适应训练的国家队仍然有两名伤号,分别是本周初在香河训练中伤到了肩膀的守门员李健和拉伤仍然没有痊愈的李霄鹏,由于雨从训练开始就一直在下,在照完了全家福之后,国家队的准备活动也显得相对简短,大约15分钟后朱广沪和李树斌就各自带领一组队员在两个半场训练,朱广沪这一组的人员基本上是以周四在贺龙体育场内场训练时所带领的8名队员为班底,11人阵容守门员是李蕾蕾,三个后卫是李玮峰、季铭义和张耀坤,左右两个边卫是孙祥和矫哲,两个双后腰是肇俊哲、杜威,前腰是郑智,两个前锋是李毅和邹捷,记者关于这套阵容是否就是周日比赛的先发阵容的提法在训练后也得到了主教练朱广沪的默认,不过朱广沪还是一再强调,这两场热身赛对于所有的队员来说机会都是均等的,不会有11人的完全轮换,但是每名队员都有机会,从国家队的人员配置上看,中前场的几个位置上的人选将是朱广沪首场比赛要特别观察的环节。

  训练的后半段朱广沪特别安排了孙祥和矫哲两名队员在边路的传中,由中前场的队员包抄射门,这也是这几天来朱广沪难得的安排边中结合射门的训练,朱广沪对此解释说,射门和边路的训练内容已经被拆成很多细节的东西贯穿到平时的训练中了,因此也不用刻意去专门长时间的练,赛前安排一下主要是让队员们找找感觉。(艾兰)

  对手调查

  哥斯达黎加17人旅行团来访,对韩日世界杯的米家军没印象

  保平争胜,吉马良斯要求不高

  本报讯 由于连日的降雨造成了贺龙体育场内场的积水,哥斯达黎加队昨天晚上的训练最终被调整到了辅场进行。

  由于这次来中国总共只有17名球员,除去3名守门员,昨天参加训练的实际只有14名队员。整个训练中吉马良斯还是非常注重强调球员控、传接球的合理性,他甚至亲自走进场内扮演起“自由人”的角色。虽然经过了长途的旅行,哥斯达黎加队员的精神状态还显得比较饱满,赖特、丰塞卡、戈麦斯等几名中国球迷相对熟悉的队员在分组对抗中都显示出了不俗的状态,而吉马良斯丰富灵活的训练方式也让整个训练的气氛显得非常轻松。

  在谈到和中国队的比赛时,吉马良斯告诉记者中国队实际上对于哥斯达黎加来说非常陌生,他现在甚至不记得2002年的两队交锋时有哪位中国球员表现得比较突出:“第一场球我们要克服一个陌生环境以及旅行带来的疲劳的影响,加上我们对于中国队几乎一无所知,明天的比赛我们也会先保证不失球,在这个基础上争取破门。”(艾兰)

  花絮

  卧底 朱广沪车内刺敌

  昨天哥斯达黎加的训练进行到大约一半的时候,一辆挂有长沙本地车牌的黑色广州本田车悄然驶入了场地边,虽然警卫马上对这辆车进行了隔离保护,但是从摇下的车窗里记者还是发现了朱广沪的面孔。为了不引起各方面的注意,朱广沪一直坐在车内观看对手的训练。

  从训练的进程来看,朱广沪停留的这段时间正好是哥斯达黎加开始进行6对6的分组对抗的时间,记者了解到,在中国队的训练结束之后,朱广沪并没有随队返回普瑞温泉酒店,在更换了衣服草草吃了一些东西之后就赶来看哥斯达黎加的训练,而由于保密工作的严谨,甚至不远处的哥斯达黎加队的官员也没有发现主队的主帅来刺探军情。

  自负 戈麦斯不忘2002

  作为队长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戈麦斯在展望周日的比赛时幽默地说,此前我们的两次交手中国队都输了,我想这是这次安排两场比赛的一个重要原因,中国队希望把交战纪录扯平,但是我们肯定不会轻易答应,因为这是两场意义非常特殊的热身赛,对于哥斯达黎加的备战世界杯预选赛非常重要,“我也希望自己能重复两年前的那一幕。”

  “2002年世界杯对中国队的那个进球至今都让我非常难忘,时间过去了三年,很高兴又能和老对手再次相遇。哥斯达黎加去年和韩国队打过比赛,我们已经见识了亚洲足球的实力。”

  (艾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毅新闻 全部朱广沪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