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足联主席约翰松为他的“女足穿着可爱说”辩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22:24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6月18日电 欧洲足联主席约翰松的“女足穿着可爱说”刚一出炉就遭到各方抨击,害得这位欧洲足坛的大老板不得不站出来为自己辩解。

  约翰松通过18日出版的《泰晤士报》澄清说,他就女子足球比赛服改革所发表的言论并无恶意,只是想更好地推动该项运动发展而已。

  这位已经75岁高龄的瑞典人,17日在英国布莱克本观看欧洲青年女子足球锦标赛德国与挪威队之间的决赛时曾表示,女足这项运动应该充分利用女子运动员的外形优势为自己加分。

  虽然这听上去和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论调如出一辙,但约翰松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说,女足队员穿着好看自然值得提倡,但不必像布拉特所说的那样穿紧身衣,只要颜色多样、能够表明她们是女性即可,而且最好穿得“可爱”些。

  约翰松的“可爱说”一出炉立即招致了同乡们的谴责,瑞典队后卫克丽斯廷·本特松不满地说“我们是来踢球的”,瑞典体育记者珍妮弗则强调“这是足球,不是选美”。

  这些反应让约翰松乱了阵脚,立刻跳出来澄清:“我要表达的意思其实是女足应该比男足更有市场。”他还说:“我不是性别歧视主义者,女子运动应该受到和男子运动一样的重视和尊重。”

  但约翰松承认,他对英国媒体放出这样的论调可能是错的,因为“英国媒体总按照自己的意愿断章取义”。他说:“我想说的是,女足应该深刻地了解这一点,即她们需要赞助、公众关注和正面的舆论。”(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