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武汉国际抢渡长江挑战赛 90多名中外游泳健儿横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22:00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6月18日电(记者熊金超)2005中国武汉国际抢渡长江挑战赛暨34届横渡长江活动18日在武汉成功举行。90多名中外游泳健儿成功横渡长江,1000多名游泳爱好者如愿完成漂流长江。

  在抢渡长江挑战赛中,来自北京的王巍以15分23秒24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冠军,来自德国的本·马特斯以15分25秒46的成绩获得亚军,来自武汉的黄吉以15分34秒23获得第三名
;获得女子组前三名的熊添忆、袁丽丹、桂康静子都是武汉选手,成绩依次是16分30秒18、16分35秒21、16分43秒48,其中桂康静子今年只有12岁,是正式参加本届挑战赛最年轻的选手。

  18日下午,江城武汉风和日丽,禁航的长江武汉江段风平浪“细”。14时10分,来自广州、福建、河南及武汉三镇的1000多名游泳爱好者分成11个方阵,相继从武汉长江大桥武昌桥头堡附近下水,沿长江北岸顺水漂流,在宽阔的江面上,形成了一道蔚为壮观的风景。

  15时10分,来自德国、俄罗斯、马来西亚、印尼、韩国、蒙古和中国台北、中国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96名游泳健儿分成三组,从长江北岸的武汉长江大桥汉阳桥头堡下水,开始了抢渡长江的挑战赛。仅用15分钟左右,顺流而下的选手就游到了下游2500米远的长江南岸登陆处。

  武汉横渡长江历史悠久,可追溯到千年以前。武汉现代的横渡长江活动始于1956年。大力倡导这一活动的毛泽东主席,在1956年至1966年的10年间,先后17次在武汉畅游长江,并写下了著名的词《水调歌头·游泳》。此前,横渡长江活动已成功举办了33届。(完)(来源: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横渡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