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梦准哈恩亲临现场祝福中青 期望中国成为亚洲楷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9: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希望他们走得更远”

  中青队以全胜战绩晋级16强,外界以及荷兰当地也逐渐开始注意这支来自东方的青年军。今天凌晨,又有两名中国足球的老朋友现身加尔盖瓦尔德球场,他们就是刚离任的原国足主帅、荷兰人哈恩以及现任国际足联副主席、亚足联副主席郑梦准。他们均表示:“希望中青队能走得更远。”

  在刚抵达小城乌德勒支时,还没有多少人关注中青队,因为在B组土耳其队和乌克兰队都是欧洲劲旅。只有前国足主帅霍顿来到这里,观看了中青队的比赛,当时他就断言能够进入16强。打完第二场小组赛,两连胜的中青队得到了更多的关注。赛后第二天,乌德勒支市政府就邀请中青队参加了一个世青赛组委会与SOS机构联合组织的一项慈善活动。中青小将们逐渐成为乌德勒支球迷崇拜的英雄,无论在酒店还是在附近的训练场,总会有一些球迷追逐的身影。

  同样,中青队的出色表现也引来了原国足主帅哈恩的注意。面对熟悉的中国记者,哈恩一扫当时执教国家队时的冷峻,他微笑着表示:“中青队能打入16强我并不是很惊奇,我以前训练过他们的不少队员。如果能应付逐渐增加的比赛压力,我想他们能在本届世青赛走得更远。”

  郑梦准也对中国足球给予了祝福:“国际足联和亚足联与中国足协保持着很好的关系,我对中国足球的未来非常有信心。我敢肯定,中国队将来会成为亚洲足球的领军球队。”

  特约记者 杨先华(本报乌德勒支今晨专电)

  (晓健/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中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