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亚洲电视快棋赛:张栩神勇夺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9: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第17届亚洲电视快棋赛决赛昨天在北京举行。日本新锐张栩九段执白以1又1/4子之优击败韩国赵汉乘八段夺冠。这是他获得的第二个世界大赛桂冠。

  昨天的决赛张栩猜到白棋。由于本届比赛实行黑贴三又四分之三子的中国规则,执黑的赵汉乘承受着更大的压力。

  布局伊始,力争主动的张栩即挂角向黑棋发起挑战。序盘阶段,双方在左下一带展开第一次接触战。黑棋在对白棋的攻击中出头,白棋则获得角部的实地。随后,黑白两军各自为战、各有所得———赵汉乘侵消白棋左边的模样,张栩也在右上角的黑阵中活出一块棋来。进入中盘,张栩开始发力,他抓住左边黑棋的薄味发起猛攻,不但将自身走厚,还抢占了左上角的大官子,形势逐渐朝着对张栩有利的方向发展。

  官子阶段,张栩牢牢控制住局势,赵汉乘却未能施出有效的反击手段,最终落败。至此,本届比赛出现了一个非常有趣的情形:六盘对局全都是白棋获胜。

  中国棋手在此前进行的两届亚洲电视快棋赛中获得冠军。但此次参赛的三名棋手均表现不佳,古力、刘星、俞斌一局未胜。

  (万里)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