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克劳琛愿率队碰德国(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9: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认为中青队的团队合作精神弥足珍贵

  一直到终场哨响起的一瞬,大声呼喊了90分钟的中青队主帅克劳琛才终于冷静下来。老头仰望着灰蓝色的天空,蓝色的眼珠似乎要望穿那无尽的穹苍。过了好一会儿,队员们在每个看台答谢完观众回来了,克劳琛拍拍他们的肩膀。第一场打进关键进球的赵旭日漏过去了,老头快走几步冲上去,使劲拍了拍他。这个德国老头,有一种常人不能理解的倔强。

  记者:中青队会在这次比赛中走多远?

  克劳琛:我们首先要休息一下、庆祝一下,毕竟已经紧张一段时间了。现在我们还不知道对手是谁,但是和荷兰、巴西和西班牙这些强队相比,我们还存在一段距离,要击败他们还有很多东西要改进。现在我们完成了第一个目标,可以放松一点,也可以对自己更有信心。我认为,这支队伍最成功的是团队合作精神。

  记者:你认为中青队还有什么要改进的?

  克劳琛:两个边路防守还有问题,尤其是左边。然后就是在紧逼的情况下,传球的合理性要提高,这样我们的前锋能进更多球。应该说,这次守门员杨程的表现是最大的惊喜,而队长冯潇霆腿部的拉伤,是我最担心的问题。

  记者:这支队伍是要准备2008年奥运会的,你觉得你的压力大吗?

  克劳琛:谁都知道在中国当教练很不容易,你必须承受更大的压力,也要面对更多人的指责。

  记者:根据小组形势,如果中青队下一个对手是阿根廷或者德国,你会选择哪个?

  克劳琛:我们还不知道对手是谁,我和你一样,会非常关注明天的结果。不过如果你让我在这两支队伍中选择,那我就选德国队吧,因为我比较熟悉,我们又进行过友谊赛,看看命运会不会这样安排。

  记者:今天看台上有中国球迷打出标语“我们不能失去你”,你看到了吗?

  克劳琛:哈哈,看到了,我能说什么呢?———谢谢(中文)!

  特约记者 杨先华 (本报乌德勒支今晨专电)
克劳琛愿率队碰德国(图)
上图:中青队陈涛“乱中取胜”迅友摄(中体在线)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