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晚报:中青奇迹三点原因 这帮孩子还比较淳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4:26 深圳晚报

  世青赛上,中青队连战连捷,直至3连胜,这创造了中国足球的一个奇迹。中青队雄起了,毫无征兆、势头迅猛,连克劳琛都“没想到中青队的攻击力如此强大!”克劳琛是球队的主教练,好比是孩子的爸爸,但是爸爸都不知道原来自己的儿子一顿饭可以干掉3碗干饭。这就有意思了。

  中青队内有矛盾,从组队之初直到奔赴荷兰,这其中波澜重重,甚至一度有“停摆
”的危机。然而就是这样一支四面漏风的队伍,在世青赛上铁桶也似水泼不进,见谁灭谁笑傲江湖,你不奇怪吗?

  首先需要肯定,我们的中青队有实力。前国足主帅哈恩在观看了今晨的比赛后表示,中青队强于德国、阿根廷。这话虽有恭维之嫌,但哈恩也不至于睁着眼睛说瞎话。3连胜已将偶然性降到了最低。

  其次,中青队这帮孩子还是比较淳朴的。虽然与主帅有隙,却没有将怨气撒在比赛上。谁不知道用输球“做掉”主教练啊!所以有球迷立刻就呼吁:“千万别让他们(中青队员)回来打联赛了。”

  再次,克劳琛是有水平的。单凭着血气方刚脚上有两下子没法在国际大赛上逞强,克劳琛的调兵遣将可圈可点。那么,此前“有实力”的中青队员与“有水平”的克劳琛之间的矛盾又说明了什么?在聘请外教之后,沟通与交流往往比实施训练、进行比赛更紧迫。这回世青赛算我们走运,要不这老克又白请了。

  最后,是对于雄起后的担心。挺而且坚,坚而且持久,那才是真雄起。我们有过上届中青队“超白金一代”的悲剧,兴奋之余,当思前车之鉴。(李剑南)

  作者:李剑南 发表评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青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