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消除“新纳粹势力”不良影响 莱比锡期待2006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4:20 新民晚报

  “我们完全能举办大型赛事,让那些偏见滚到一边去吧。”

  成功举行第一场“联合会杯”比赛后,莱比锡市市长蒂芬泽昨天公开宣称,那些认为莱比锡的“新纳粹势力”将影响比赛的看法,“完全是错误的。”蒂芬泽说:“我们看到巴西队满意离开,没有任何证据显示,莱比锡举办2006年世界杯赛事会面临问题。”

  当地时间昨天上午,巴西队全队乘坐巴士离开莱比锡,佩雷拉代表球队向莱比锡官方表示感谢,并表示“希望明年巴西队的世界杯赛事,能放在莱比锡举行”。希腊队则在莱比锡市举行了一次训练,雷哈格尔表示:“除了比赛结果,在这里我感到很满意。”

  在德国,莱比锡一向被认为是“新纳粹势力”盛行之地。联合会杯赛前,贝肯鲍尔还曾特地与莱比锡市市长会谈,探讨相关问题。在各国记者的笔下,莱比锡也被认为是“最不适合举办世界杯的城市之一”。在巴西希腊之战前,一名韩国记者在新闻中心门口,遇上一名眼角缝有钢针装饰的志愿者,惊讶得话都说不出。

  然而事实证明,巴西希腊之战后,胜利者除了3比0赢球的巴西队,还包括莱比锡官方。蒂芬泽说:“莱比锡不但拥有巴赫和歌德,还希望拥有与其他城市一样的、举办大型赛事的机会。”特派记者晏秋秋(本报莱比锡今日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合会杯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