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里汉:中青比巴西阿根廷强 中国足球前景看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4:20 新民晚报
阿里汉:中青比巴西阿根廷强中国足球前景看好
救兵来了

  哈恩来了。昨晚中青队的最后一场小组赛,原中国队主教练哈恩坐在荷兰电视台的转播席上,他是这场比赛的转播顾问。

  作为本届世青赛的主赛场,乌德勒支昨天最后两场小组赛吸引了各国足坛的众多要员,球场的保安工作也比前两场紧了许多。第一场智利队与摩洛哥队的比赛,远远地看见哈恩,记者正想迈步上前,但和蔼的荷兰工作人员伸出双手挡住了。“NO!”原来,今天多了一个“通行证”——手腕上一个橙色的纸圈,没它,上前不得。

  正在犯愁,突然看见了同在“警戒线”以内坐着的国际助理裁判刘铁军。救兵来了!

  刘铁军的英语在中国裁判员中是数一数二的,边旗打得好,人也正直、热情。中场休息时,记者匆匆罗列了几个题目,刘铁军答应代为提问。

  语出惊人

  “我今天才来到这里,主要是想看一下中青队的比赛,现在这支队伍里还有周海滨、赵旭日这两名我以前的队员。”谈到对中青队的评价,哈恩语出惊人:“他们踢得非常好,小组赛两连胜提前出线,对此我一点都没感到惊讶。两天前到荷兰后,我到现场看了巴西队、阿根廷队的比赛,通过电视转播看了中青队的比赛,我认为这支中青队要比巴西队、阿根廷队还要强。”

  哈恩的理由是:“这支队伍整体很好,看得出队员之间都互相默契,而整体配合对一个球队来说非常重要,这跟运气好没有关系。”

  中青队第二阶段淘汰赛的对手虽然尚未明确,但如果能够闯过这一关,中青队就将追平历史最好纪录——1985年世青赛上打入八强。哈恩的预言非常简洁:“中国队会在荷兰走得更远,如果他们能够解决好不断增加的压力的话。对于年轻球员来说,他们总会产生一些心理方面的问题,而且欠缺经验和稳定性,无法在90分钟内保持稳定的发挥。”

  了解动态

  说到中国足球,哈恩的话总是很多。交谈中,他向刘铁军了解了国内足坛的一些动向,包括前不久发生在深圳健力宝队的事件,“这很正常,”这是哈恩的看法,“离开中国队主教练位置7个月了,我和中国足协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关系。中国队是亚洲足坛最具影响的力量之一,拥有很多有天赋的球员,但有的时候,我觉得他们的表现与潜力并不相称。总的来说,我对中国足球的未来充满信心,前景非常美好,但还需要得到政府更有力的支持。”

  “是否有可能再回中国执教?”“为什么不呢?”哈恩反问道。对于克劳琛与中方教练合作中存在一些芥蒂的说法,哈恩表示有所耳闻,但不便发表评论。

  特派记者王亦君(本报乌德勒支今日电)

  前国家队主帅哈恩在观看中青队与巴拿马队的比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里汉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