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在联合会杯现场沾了中青队的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4:19 新闻晚报

  特派记者陈海翔晚报莱比锡今晨电

  “你来自中国?你们的青年队实在太棒了!”

  在法兰克福,在莱比锡,只要当国外的同行们得知记者来自中国之后,他们的第一反应十有八九就是竖起大拇指,然后夸奖正在荷兰征战世青赛的中国青年队。由于德国和荷兰
之间坐火车只需要3个小时就能搞掂,因此很多媒体的记者都选择在两个国家之间进行穿梭采访。

  昨天,在莱比锡车站,记者又碰见了在法兰克福遇见的《踢球者》记者阿格斯,而他在看完了巴西与希腊的比赛之后,又将坐上火车赶往荷兰观看世青赛。早在法兰克福,他就向记者大肆夸奖在小组第一轮战胜了土耳其的中青队。

  “只要中国队继续像前两场比赛时那样踢,你们完全有可能进入四强,甚至进入决赛。”阿格斯说,“他们的表现确实让人感到非常意外,如果说第一场对土耳其是运气的话,那么第二场3:2战胜乌克兰完全是他们真实实力的体现。”

  “如果中国队真的能够进入四强,甚至决赛,那么他们的机会就来了,肯定会有球探蜂拥而至的。”说到这里,阿格斯笑了起来。

  让记者感到诧异的是,阿格斯还记得中国参加2001年阿根廷世青赛的那支“超白金”一代。“那支中国队同样非常强大,那时候我就在阿根廷。”阿格斯说,“但是那次你们的运气不好,在八强赛中遇到了东道主,这太困难了。但是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中国和阿根廷的那场比赛同样非常精彩。”聊到这里,记者立即提醒他那场比赛的比分是1:2,也是冠军阿根廷在那届杯赛中和对手比分差距最小的一场比赛。“希望你们能够在这届比赛中走得更远。”听起来,阿格斯对中青队的希望很真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