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将豪气万丈想拿下世界冠军 中青三连胜挺进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4:02 扬子晚报

  三连胜,中青小将真豪气!世青赛上,中青队创造历史小组赛最佳成绩挺进淘汰赛16强。中青队带来的喜悦气氛感染着每一个在这里采访的中国记者。“中青队能够走多远?”面对这样的问题,中青小将豪气万丈,“我们能走多远就多远,我们还想打进决赛,夺得冠军!”

  当地时间明天,中青队在米特兰德酒店调整一天,后天中青队就将离开福地乌德勒
支,转战百公里外的荷兰小镇蒂尔堡,准备1/8决赛。按照赛程,如果中青队一路过关斩将接连晋级,那么他们将先后在蒂尔堡进行1/8决赛和1/4决赛,世青赛的半决赛和决赛则回到中青队的福地乌德勒支举行。乌德勒支的确是中青队的福地。在这里,小组前两战的关键时刻,中青队被对手击中门柱,而最终中青队赢得了比赛。如果小组赛程重新排定,中青队首场对阵弱旅巴拿马队,那么最后一场挑战土耳其或者乌克兰任何一个对手,中青队所付出的红黄牌代价,远要比现在多。然而,小组赛的赛程是幸运的,中青队击败巴拿马队后,队内的“扫黄”行动成功。中青队不带走一张黄牌,离开了乌德勒支,开赴蒂尔堡。

  后面的淘汰赛,中青队每前进一步,记者就要随队转赴下一个城市。然而,最让记者头疼的是上网发稿问题。别看荷兰是老牌资本主义国家,但荷兰的上网条件与国内相比几乎是天壤之别。在国内,记者在任何一个乡镇,都能顺利连接上网。而荷兰由于国土面积不大,因此政府没有铺设有线网络,而是在不同的地区架设无线网络发射站。这个“无线上网”虽然看起来很先进,但即使荷兰人自己使用起来也很痛苦。因为不同的地区,由不同的无线网络公司信号覆盖。即便是荷兰人自己到了另一个城市,也需要重新花钱购买新的入网账号。但账号邮寄到使用者的手中短则一天,长则一周!

  当中青队小将豪气冲天时,记者一边为他们的自信所感染,一边心中暗暗叫苦。“天哪,到了下一战,鬼才知道如何上网发稿!真不敢想象,中青队能够在世青赛上走多远!”昨天当中青队的巴士驶离乌德勒支体育场时,体育场身穿“FIF”字样的工作人员,都向着巴士频频挥手道别,“等着你们回来,朋友!决赛,荷兰对中国!”

  “是啊,我们也愿意与中青队一同回到这个福地,打进决赛,创造历史。再见,乌德勒支!”特派记者黄启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青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