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克劳琛为何被全盘否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4:02 扬子晚报

  胜利者是不应该被指责的,但克劳琛在中青队中似乎无法得到这样的待遇。两场振奋人心的大捷掩饰不了老头被忽视后的落寞,胜利的欢歌同样没法消除中德教练组两方不和谐的杂音,有关赛前的排兵布阵决定权、赛中临场指挥权的争吵在乌特勒支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从记者了解到的现实情况看,尽管克劳琛能在赛前确定首发阵容、能在比赛中发表自己的意见,但真正的决定权已经不在他手中。

  中方首先认为克劳琛对这支球队根本就不了解,“如果他刚接手那倒还说得过去。但是,去年他就开始看我们的比赛,这次又练了这么久,什么人有什么特点、能适应什么样的位置他还是没弄明白。”这种观点在国青球员当中相当普遍。

  而让大家产生这种想法的主要还是克劳琛对陈涛、董方卓和蒿俊闵的使用上。第一场比赛克劳琛一度让董方卓踢左前卫,当即中方就质疑:“小董根本就没打过这个位置,一点位置感觉都没有。”而蒿俊闵能踢左右两边的特点克劳琛也一直不清楚。至于陈涛则是克劳琛用人的最大争议,“你看陈涛这两场球踢成什么样?他在这支队伍里绝对不会是现在这样的作用,浪费了,可惜了。”队里一位陈涛的好友很替陈涛抱不平,而陈涛自己也多次用平和的语气表示“感觉自己还是踢中路更合适,但现在主教练要求我就尽力去做。”

  至于球队的战术打法,中方的说法,都是“我们自己打自己的,根本就不按克劳琛的那一套!”

  16日,一位球员对记者说:“你说我们现在打的这套东西是谁教的?不是克劳琛教的,是当年贾秀全的东西,所有的要求跟原来真的是一模一样。”而中方教练在第一场胜利之后感叹“幸亏是当年贾秀全底子打得好,这批队员也争气,几天时间就把那些东西给拣回来了。如果我们早点这么练,应该会表现得更好。”

  对于中方的质疑和批评,克劳琛至今蒙在鼓里。“有些不同的意见很正常啊,我并没有当回事,这并不等于我们就有矛盾,那样的理解很狭隘。”说克劳琛很固执,这点记者有同感,但是如果克劳琛没有自己的主见,别人怎么说他就怎么做,这样的教练不可能取得成功。体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