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惊艳台坛小小少年沉静李行 斯文细腻神童只有14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1:17 云南日报

  5:3,李行获胜。一直以沉静表情示人的李行,在17日获得中国职业台球排名赛半决赛入场券后,情不自禁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这个不满15岁的翩翩少年,让众人在关注台球“神童”丁俊晖的同时,看到了又一个中国台球的后起之秀。

  白白净净、斯斯文文,穿上比赛服更是活脱一个小小绅士。讨好的外貌为李行赢得了不少观众的心。与此同时,作为比赛中最年少的选手,李行又以超乎同龄人的沉稳以及细腻的球风,引来现场阵阵掌声。

  当日的四分之一决赛中,李行面对0:3落后的不利局面,不慌不忙,保持专注,不仅在第五局中获得个人比赛单杆最好成绩--130分,而且以稳定的发挥逼得前全国冠军曹凯胜乱了阵脚。最终,这个来自辽宁的小将以5:3实现逆转,在第三次参加全国职业排名赛时,首次入围四强。

  然而,令李行的爸爸李忠伟倍感骄傲的还要算是16日晚的八分之一决赛。可能是因为多吃了几根雪糕,小李行15日晚上吐下泻,凌晨4点还跑到医院打针。李行就这样头昏脑涨地上了场,中途还多次因为想吐而奔进洗手间。不过,同样是5:3,身体状态极差的李行还是拿下了比赛。虽然这场胜利与对手发挥不佳有关,但更离不开这个小小少年的坚持。这个梦想像丁俊晖一样成为世界冠军的台球少年已经拥有了足够的坚韧。

  受喜爱台球且曾经经营球房的李忠伟影响,李行8岁开始接触台球,11岁小学毕业后正式与台球为伍。此后,李行几乎每天都要在爸爸的指导下进行7到8小时的台球训练。而为了寻求更好的台球氛围,李行一家还在两年多前由老家辽宁锦州奔往深圳。

  入围四强已经堪称“惊艳”中国台坛,但这个小小少年并不满足。他在当日晚间的半决赛中生生将世界冠军丁俊晖逼入了决胜局。虽然最终以4:5落败,但赛后镜头、话筒乃至众多观众追逐的焦点属于他。

  他只有1米65,长高后他可以更舒服地击球;他只有14岁,长大后他会有实现梦想的机会。

  新华社记者张薇、梁金雄、张云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台球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