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武汉国际抢渡长江挑战赛拉开序幕 2005061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1:17 云南日报

  新华社武汉6月17日电(记者熊金超)一场名为“欢腾长江、激荡武汉”的大型迎宾音乐会17日在汉口江滩隆重举行,拉开了2005年中国武汉国际抢渡长江挑战赛的序幕。

  18日下午,顺利通过了资格赛的96名中外游泳健儿将分成三组,在这里竞渡长江;1000多名游泳爱好者将分成11个方阵,展开长江漂流活动。

  据2005年中国武汉国际抢渡长江挑战赛组委会介绍,本次比赛将沿汉阳桥头堡至武昌迎宾广场线路进行,全长2500米。有来自德国、俄罗斯、马来西亚、印尼、韩国、蒙古和中国台北、中国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143名选手报名,但只有96人通过了“7分钟游完400米”的资格赛。正式参加抢渡赛的选手中,男选手60名,女选手36名,其中包括德国、俄罗斯、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16名选手。选手中年龄最大的49岁,最小的只有9岁。

  据了解,武汉横渡长江活动历史悠久,可追溯到千年以前,到上世纪初渐具规模,新中国成立前,数百人参加的渡江活动曾多次举办。1934年张学良将军为鼓舞民众士气,曾为渡江成功将士奖授“力挽狂澜”银盾,被视作近代渡江的倡导和先行。建国后,喜好游泳的毛泽东主席为武汉市的横渡长江活动翻开了新的一页。在1956年至1966年的10年间,毛泽东先后17次在武汉畅游长江,并写下了著名的词《水调歌头·游泳》。武汉首届横渡长江活动正是在他的大力倡导下于1956年举行的,至今这一活动已成功举办了33届。

  目前,这一活动已从一个一般意义上的纪念活动,演变为一项包括体育、文化和经济在内的综合性活动,吸引了来自海内外数以万计的参与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