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罗纳尔多和菲戈担任曼德拉“46664”运动形象大使 2005061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1:17 云南日报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6月17日电(记者袁晔)当世界足球巨星罗纳尔多和菲戈站在86岁的老人纳尔逊·曼德拉面前时,他们仿佛忘却了笼罩在自己头顶上那些耀眼的光环,变成了对长者充满崇敬之心的孩子。

  正在南非访问的罗纳尔多和菲戈,16日在开普敦曼德拉寓所拜会了这位南非前总统和诺贝尔和平奖得主。17日的《星报》刊登了大幅照片,罗纳尔多和菲戈笑容可掬、恭恭敬敬
地站在曼德拉的两侧,身穿曼德拉送给他们的印有“46664”字样的黑色T恤衫。

  “46664”是曼德拉在开普敦罗本岛监狱服刑时的代号,这位南非反种族隔离制度运动的领导者曾在罗本岛度过18年的铁窗生涯。1999年曼德拉从总统职位上退休后,就把相当大的精力倾注在南非的抗艾滋病工作上,并以“46664”作为慈善募捐运动的名称,到目前已经在南非举行了两届“46664”大型慈善音乐会,影响巨大。

  据报道,曼德拉任命罗纳尔多和菲戈为“46664”运动的形象大使,以前获得这一殊荣的还有好莱坞电影明星威尔·史密斯等。

  罗纳尔多和菲戈也把自己的皇家马德里队球衣送给曼德拉。菲戈在他的10号球衣上写着“送给我热爱和敬仰的纳尔逊·曼德拉先生”。罗纳尔多则说:“能站在曼德拉先生身边真是我极大的荣幸,我感到非常、非常自豪。”

  罗纳尔多和菲戈是受南非富翁托克约·赛克斯维尔的邀请,来南非宣传推广将于今年9月面世的A1汽车大奖赛的。这一比赛由各参赛国派本国车手驾驶完全相同的车辆进行较量,被称为汽车赛道上的“世界杯”。罗纳尔多、菲戈和赛克斯维尔分别出资购买了将代表巴西、葡萄牙和南非参赛的车辆。

  罗纳尔多和菲戈17日还与南非国家足球队队员见面。之后,他们将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爱心大使的身份访问安哥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