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射击> 正文 

世界杯米兰站中国进账三牌 朱启南收国际比赛第六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1: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8日电(记者沈楠)中国射击协会消息,在意大利当地时间17日进行的世界杯射击赛米兰站第三天比赛中,雅典奥运会男子气步枪冠军朱启南夺得了个人第六枚国际比赛金牌,小将刘天佑摘得铜牌。在女子运动手枪角逐中,小将费逢吉再添一枚银牌。

  男子气步枪是中国队实力较强的项目,人才储备也比较丰厚。在去年的雅典奥运会和世界杯总决赛中,朱启南和李杰两度包揽冠亚军,今年还涌现出刘天佑、陈邱龙等有潜力
的新秀。但在一周前的世界杯德国慕尼黑站比赛中,朱启南、刘天佑和陈邱龙三人的发挥都不理想,加上对手表现出色,令他们在资格赛中即全军覆没。

  一周以后,同样的三个人却取得了完全不同的结果。朱启南以597环、第一名的身份进入决赛,最终以699·7环继美国站后摘得今年第二枚世界杯金牌。这也是这位20岁的小将自去年2月首次参加国际比赛以来,在7场比赛中第六次进入决赛,并第六度登上冠军领奖台。

  刘天佑资格赛和决赛发挥都比较平稳,最终以697·9环摘得个人的第一枚世界杯赛奖牌。陈邱龙名列第六,总成绩为696·9环。

  德国站亚军、罗马尼亚选手莫尔多韦亚努凭借决赛最好成绩104环从资格赛第八蹿升至第二,并拿下了一张北京奥运入场券。

  22岁的上海选手费逢吉是2002年世界青年冠军,在本次比赛资格赛中命中585环,名列第三,决赛表现优异,打出最高的206·4环,超过了资格赛第二的格鲁吉亚选手,摘得女子运动手枪银牌。在5月的美国站中,她曾获得该项目第三名。冠军和奥运席位被蒙古名将贡德格玛获得。

  美国站冠军陈颖和德国站第三名曹英发挥欠佳,无缘决赛。

  在16日的比赛中,张添为中国队拿下了男子气手枪金牌。

  米兰站是今年世界杯射击赛步、手枪项目的最后一个分站赛,是今年获得北京奥运会入场券的最后机会。中国射击队目前已有16个奥运席位(包括步、手枪和飞碟项目)在手,其中9个是凭借东道主身份自动获得的,而其余7个都是步、手枪选手在此前的3站比赛中获得的。(完)(来源:新华网)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