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班牙屠鱼腩全胜出线 乌克兰世界波逼平土耳其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0:08 新华网

  新华网乌特勒支(荷兰)6月17日电(记者郑道锦马邦杰)17日荷兰世青赛B组和C组产生了两支“9分队”,中青队和西班牙队分别以3球优势击败各自对手,傲然晋级16强,而乌克兰队在战平去年欧青赛亚军土耳其队后以B组第二的身份出线。

  中青队与巴拿马队的比赛几乎是一边倒。比赛仅仅开始5分钟,中青队就取得进球,卢琳左路高速突入禁区后倒三角低传中路,周海滨到位后左脚轻松推射破网。

  决心捍卫尊严的巴拿马队在第36分钟时扳平了比分,后卫维内加斯接角球大力头球破网。失球后中青队并没有慌乱,王洪亮3分钟后策动了一次线路清晰的攻势,最终他的美妙传中帮助无人防守的郜林头球破网,2:1。

  下半场巴拿马队大举压上试图改变局面,并创造了几次有威胁的进攻。但中青队的高效率进攻让对手“缴械”。第50分钟,郜林左边角旗附近倒地传中,蒿俊闵中路轻松打空门得分。第77分钟,卢琳在30米外踢出一脚精彩任意球直接挂网,将比分定格在4:1,为中青队上演了这个完美夜晚的最后一支“舞曲”。

  中青队1/8决赛的比赛地是荷兰中部城市蒂尔堡,在那里他们将静候A、C、D其中一组的第三名。

  前两场一共攻入10个进球的西班牙“斗牛士”在弱小的洪都拉斯队身上又取得3球收获,霍纳在第5分钟时远射为西班牙先下一城。第38分钟,席尔瓦与队友配合后劲射破门。维克托在第78分钟时利用对方门将失误为西班牙队锦上添花。

  第82分钟,西班牙队门将马鲁在禁区内犯规吃到红牌,由于3个换人名额已经用完,西班牙队被迫让前锋约伦特客串门将,但洪都拉斯队罚出的点球却被约伦特奋勇扑出,最终“斗牛士”3:0获胜。

  乌克兰队在与土耳其队的比赛中占据了优势,开场仅5分钟,阿利耶夫远距离小角度攻门,土耳其门将出现失误将球从腋下漏入网窝。土耳其队3分钟后迅速扳平比分,塞萨尔将点球轻松罚入。

  第18分钟,阿利耶夫贡献了一记“世界波”,这名小个子射手在距离球门将近40米的位置主罚任意球重炮轰门,皮球砸在横梁下沿后弹进球门,土耳其门将目瞪口呆。土耳其队上半场还吃到一张红牌,被迫以10人应战。但顽强的他们在第53分钟时由塞萨尔将比分扳成2:2平。

  最终这场平局让乌克兰队以净胜球优势登上B组第二,从而直接出线。而土耳其队能否以成绩较好的小组第三名晋级还要等其他小组赛事全部结束后才知道。

  C组另一场比赛的结果是摩洛哥队1:0力克智利队,这样摩洛哥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积3分的智利队则需要等待其他各组的比赛结果。(完)(来源:新华网)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