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故人阿里汉现身乌得勒支 会旧友对中国信心依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9:47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特派记者沈雷

      乌得勒支故人多。与乌克兰之战现身的是霍顿,与巴拿马之战又轮到阿里·哈恩了,“我到这里为了多看几个队的比赛,当然,也是为了来会会中国的老朋友们。”哈恩说。

      正是在荷兰人的指挥下,中国队彻底失去了进军德国世界杯的机会。暂时赋闲在家的哈恩抽空看了数场世青赛比赛,今天的比赛却是他首次观看中国队的赛事。在接受国际足联官网的专访时,哈恩的言语里依然带着对中国足球的情感,“对于中国青
年队能连胜两场杀入复赛的结果,我毫不惊讶。我曾经带教过其中的一些球员(周海滨、赵旭日和陈涛)。年轻球员总会产生一些心理方面的问题,如果小伙子们能解决好不断增加的压力,中国队可以在世青赛里走得更远。”

      哈恩辞去中国国家队主帅之职已经过去了整整7个月,在中国失败而归的他依然坚信中国足球的美好前景,“尽管离开了,我和中国方面依然保持着良好的关系。我对这个国家足球的未来充满信心,中国将成为亚洲足球最具领导力的力量之一,我敢确信这一点。虽然,有时候我觉得中国队的表现与所具备的潜力并不对等,他们必须把更多的注意力集中在足球上,不过你已经可以看到这个国家拥有多少有天赋的球员。”

      赋闲在家的哈恩曾与澳大利亚超级联赛某球会产生过“绯闻”,如今他又成为刚刚炒了萨默尔的德甲劲旅斯图加特队的主帅人选,对此,哈恩没有否认。“我的确和斯图加特俱乐部主席埃尔温·斯塔乌德特有过联系,并告之他我现在的情况。不管怎么说,我感觉这支队伍现在还不清楚自己发展的方向。这一段日子以来,有很多名字都和他们产生过联系。”

      当年执教中国队时,哈恩经常为人所攻击的一点正是他远离欧洲一线队伍的帅位已久,在中国黯然下课后,哈恩居然又有机会回到欧洲舞台的中心……现实有时就是那么滑稽而讽刺。(本报乌得勒支6月17日专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青赛新闻 全部中青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