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头一回挨刀心里害怕 醒来先查是否开错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9:33 解放日报

  姚明昨天在美国旧金山接受了脚踝骨刺去除手术。“姚之队”国内公关负责人张驰告诉记者,手术进行得很顺利,姚明希望自己能早日康复,回国备战9月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男篮亚锦赛。

  姚明是在旧金山市郊的弗雷蒙德康复中心接受左脚踝骨刺去除手术的,主刀的是姚明的私人医生、美籍华人亚瑟·丁。这也是姚明平生第一次被推上手术台。手术进行得很顺
利,并未给姚明造成任何痛苦。丁医生表示:“今天的手术基本正常,但是还需要观察几天。我们希望姚明能够100%康复,以避免骨刺的再次萌生。”根据丁医生要求,姚明将在医院静养,有相当一段时间不能下地。

  首次手术心里怕

  记者昨天下午跟姚明通了电话,姚明告诉记者:“毕竟是第一次动手术,所以心里还是觉得有些害怕。不过总的情况很好。”听起来姚明精神状态不错,虽然麻醉过后伤口还有些疼。记者祝贺姚明手术顺利,希望他安心休养。

  手术后姚明也没忘记开玩笑,他说:“听说美国曾经有过开错脚的事。所以这次手术前,医生专门在我的脚踝上画了两道黑叉。醒来后我专门留意了一下,确定没有开错才放心了。”

  “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告诉记者,姚明的脚踝骨刺是去年被发现的,此前一直进行保守治疗和药物控制,本赛季有过几次严重的肿胀发作。在最近一次姚明接受脚踝骨扫描之后发现,骨刺伤势情况比医生想象的要严重,于是决定立即进行手术。丁医生是美国骨外科专家,姚明女友叶莉的膝关节手术也是由他主刀。现在美国养伤的中国男篮队员龚松林的手术,也是丁医生做的。

  首先静养一个月

  记者还电话采访了上海东方男篮的队医费根伟。费医生表示:姚明的脚踝骨刺是因为频繁训练比赛,长期过度负荷造成的。由于姚明身高体壮,长期的大强度运动负荷必然造成脚踝处骨骼的劳损,引起骨质增生。

  费医生说,据他所知,目前对于这样的问题,一般采用外科关节镜下的电灼治疗。如果关节腔里面有积水,就需要冲洗或者抽取积水。费医生认为,这种手术并不复杂,手术时间也不一定很长,更不会对姚明的运动生涯造成任何问题。但术后至少要静养一个月,绝对避免剧烈运动。然后才可以逐渐开始康复性锻炼,通过一系列专门的功能训练手段,逐步恢复脚踝的正常运动能力。估计那时候,就离姚明回国的日子不远了。

  本报记者严子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