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度克劳琛:下课就到中国教小孩 我只是个执行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9:05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我还是希望到中国去,哪怕是教教中国的小孩子,我觉得中国足球需要我的经验和知识。我也是国际足联的讲师,我希望能够在中国开办一些教练员的讲座,向中国的年轻教练传授我的经验。”谈到自己世青赛后可能会被剥夺帅印,克劳琛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显得非常大度。

  记者问他,“世青赛之后不再出任这支球队的教练对你来说算不算一个打击?”老
头儿非常坚定地表示:“打击?怎么会!我是德中足球促进协会聘请的教练,他们让我来带这支球队打世青赛。至于世青赛之后,再安排什么样的工作,我要听德中足球促进协会的。具体工作应该由他们和中国足协进行协商,我只是一个具体的执行者罢了。”

  克劳琛还对中国足球与法国方面合作的事情表示了理解,他说:“我们当初与中国足协的合作也是说并不仅仅限于这支球队,还可以有更年轻的球员到德国继续接受训练。而且杨一民已经向我介绍了与法国方面的合作,那并不是一个长期的项目,只是一年当中去几个月。我觉得没有关系啊。说实话我看过U17年龄组的比赛,我发现那里面同样有出色的球员,王大雷、王伟龙、杨旭、顾操,这些都是相当不错的球员,如果他们能够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到德国继续接受训练,我敢保证他们的水平同样会有相当大的提高。”

  声音

  克劳琛很有功力

  图拔(山东鲁能队主教练):这届中国国青队给我留下的最深刻印象,就是球队的自信和临危不乱。总体来说都非常好,可见教练很有功力。从另一方面来说,国青队的表现也说明了中国职业联赛的进步。

  福拉多(大连实德队主教练)中国队能第一个进入16强,我真的为他们感到高兴。功劳不能只归进球那个人所有,是大伙儿的。教练对他们的使用也恰到好处,很好地发挥出了他们的长处。

  郜林(中国青年队前锋):一开始,由于我们跟克指之间缺乏磨合,确实存在挺多矛盾的。但是现在大家都很服他,他能够带领我们打好比赛。准备比赛,克劳琛分析得非常透彻,对两个队伍的重点队员的能力、特点,防守队员几个比较明显的漏洞,都考虑到了,而且有技术录像,中方教练组的考察、研究的方案等等,全部都有,一看都是非常细致的。

  回击

  从谏如流也算错?

  最近不断有人质疑克劳琛,其核心观点就是他在布阵指挥上还不如中国教练。那么,就让我们再看看在过去的两场比赛里发生了什么。首场与土耳其的比赛,在最后时刻克劳琛对蒿俊闵能否胜任左前卫感到疑惑,是中方在关键时候告诉他小蒿以前打过这个位置。而与乌克兰的比赛里,当克劳琛想用王洪亮换下陈涛时,中方提醒他崔鹏的体力更难坚持到终场,最终克劳琛采纳了中方的建议。

  我们由上面两个事实得出的结论应该是这样两个:一、中国足协为克劳琛配备的中方教练组足够称职,他们能够在关键时刻给出最及时的建议。二、作为主教练克劳琛在进行最后决定的时候没有犯错,他充分听取了中方助手的意见。

  我们无法得出的结论是,中方教练的水平要高于克劳琛。原因此前已经讲过,一是中方教练只是在良好地履行自己作为助手的职责,二是最后的决定依然是由克劳琛作出的,而且比赛当中的大部分决定也是由他作出的,而这是需要承担巨大的压力与责任的。赵震(来源:南京晨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克劳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