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变革之际老朱抽到上上签 哥队临战换住处也为吉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8:13 潇湘晨报
变革之际老朱抽到上上签哥队临战换住处也为吉利
前日,朱广沪指挥训练新华社

  “好好练,要在长沙拿个开门红!”

  (设计对白)

  很多球队都很看重足球比赛中的运气,中国队和哥斯达黎加队也不例外。昨天,中国队主教练朱广沪在入住的酒店走出“上上卦”后满意微笑;而哥斯达黎加队也临时决定改换住地,据说是想沾上“不败”的光。实质上两队都非常重视6月19日的比赛。

  朱广沪走出“上上卦”

  昨天上午10点,下榻在普瑞温泉酒店的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在酒店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围着酒店的几个景点散步。普瑞温泉酒店地处长沙市郊,空气清新,这次单独散步对于朱广沪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放松思考的机会。

  在酒店普瑞八景之一的观景台上,朱广沪登高远眺,一个人独自沉思了良久。之后,观景台下面刻着易经六十四卦的易经桥引起了朱广沪的注意。据介绍,此桥上雕刻着易经六十四卦,在桥上随意走动时的最后一个落脚点,必定是一个卦象。在工作人员的邀请下,朱广沪也在桥上走了一个来回,驻足时的落脚点恰好在一个不错的卦义上面——“变革之相”,卦文为“上泽下火,水火蒸盛,变革之相”。意思是说,目前的包容之态不错,虽然存在于矛盾之中,但是矛盾的双方正好可以达到一个比较理想的状态,同时也是到了变革的时候。这正好和目前国家队的情况有些相似。听到工作人员的解释后,朱广沪点头微笑,并没有作出评价,看得出对于这一卦,他心里还是非常满意的。

  哥队临战换住地

  “哥斯达黎加队换地方住了!” 昨天下午,记者突然从有关方面获得了这个消息。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哥队原计划住在市中心一家酒店,昨天该队来长考察的官员了解到长沙城南的同升湖通程山庄酒店不在闹市区,比较安静,而且离比赛场地也不远,更为重要的是,入住这里的客队在长沙还从未尝过败绩。哥队希望能够延续这个“不败神话”,所以临时改变计划,要住到同升湖通程山庄酒店。据了解,这个酒店曾经接待过韩国国奥队和参加第五届“春兰杯”的韩国围棋代表团,结果这两支客队都取得了在长沙比赛的胜利,显然哥斯达黎加队也很看重运气。

  同时,长沙市体育局有关人士也证实,哥斯达黎加队已确定入住同升湖通程山庄酒店,目前酒店方面已经做好接待的准备工作。昨天,哥斯达黎加队领队及助教等相关人员已经先于球队入住通程山庄。今天中午,哥队将抵达长沙,该队在下午将到贺龙体育场内场进行适应场地的练习。本报记者 季伟涛 实习生 蔡 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