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马刺惨败斯特恩笑了 总决赛疑点重重竟是“官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5:0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当最后的哨声吹响时,千里之外的圣安东尼奥一片沉寂。圣城的球迷们呆了,“这不是我们的马刺队。”一位球迷说出了自己的心声。比赛中马刺球员的表现不是大失水准,而是根本没用心打。吉诺比利赛后说了,冠军最后是马刺的,因为真正的马刺随时可以复出。

  “官球”疑点在比赛里随处可见

  而事实上,两支球队在NBA总决赛前4场比赛中打成平手,这肯定是NBA总裁斯特恩最愿意看到的结果。多打一场比赛对NBA官方来说就意味着丰厚的收入,在这场疑点重重的比赛里,谁也不能否认背后还有什么不能为外人道。

  疑点一:快攻与抢断哪去了

  马刺是能快能慢的球队,帕克、吉诺比利是有名的快攻手。然而昨日的比赛,两位快攻手却总是慢半拍,马刺靠快攻的得分仅有10分,活塞却有23分。快攻与抢断分不开。活塞有13次抢断,马刺仅1次。快攻缺乏也说明了退防的不及时,退防不及时说明对于赢球,球员们并不迫切,抢断无力则证明了马刺球员精力不集中。

  疑点二:失误怎么全来了

  马刺是全联盟整体配合最好的球队之一,队中的主力基本都打了两个赛季,配合非常娴熟。可昨日马刺失误频频,共有18次失误,活塞仅4次。吉诺比利失误、帕克失误、邓肯失误……几乎上场的马刺队员都有失误,这在以前的马刺身上极为少见,要知道,马刺可是全联盟失误最少的球队。

  疑点三:石佛怎么成了石头

  邓肯拿球,刚一转身,球被断了……这样的场景以前也见到过,但如此频繁出现,却是少见。邓肯虽然砍下16分,抢了16个篮板,但他的作用却是小之又小。以前那凶猛的石佛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木讷笨拙的邓肯。在两位华莱士的夹击下,邓肯不是如以前那般用自己强壮的身体去清扫前进之路,而是犹豫半天,结果不是被人断球便是失去战机。疑点四:裁判眼里只有活塞

  裁判总是人们的话语中心。输球的队很少不怪裁判的。但昨日的比赛,裁判明显偏向了活塞,也难怪马刺的主帅按捺不住,朝着裁判狂吼,结果吃到一次技术犯规。

  不过,波波维奇在赛后没有用“沮丧”来形容自己的心情,仅是很轻微地说了个“失望”。他知道自己的马刺实力如何,他并不担心最后的结果:打平后,只剩三场总决赛了,是真正的马刺浮出水面的时候了。

  毕竟,当保证了NBA的收视率、票房等经济利益后,马刺必须为全队的荣誉战斗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活塞新闻 全部马刺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