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谢亚龙欧洲“借西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5:0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特派记者李晶发自乌德勒支

  借助国青队的良好表现,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和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几天来马不停蹄地与欧洲足球大国频频接触,以求把“08之星”计划落实得更完美。

  当地时间15日参观了法国克莱枫丹训练营后,16日,崔谢二人又到德国的纽伦堡,那
里是著名体育用品公司阿迪达斯总部所在地。阿迪达斯不但为“08之星”计划买单,而且也是中国之队的主赞助商,这次拜访对中国足协来讲,有助于让对方了解中国足协近期目标和长远蓝图。阿迪达斯公司的CEO正在美国公干,但闻知中国足球两位高官的造访,立即改变了行程。16日下午,双方终于坐到了一起。

  根据中国足协的设想,今后中欧足球合作将更多地采用国家足协合作的方式,这样,训练、比赛、恢复等一系列技术环节都能得到保障。对于阎世铎在任时建构的与德国巴特基辛根市的合作模式,谢亚龙认为存在一定的不足,毕竟对方是足球的门外汉。

  由于国青队这股东风的影响,阿迪达斯方面对中国足协提出的计划很感兴趣。谢亚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谈的内容很广泛,也富有成效,很多问题要等到这次世青赛后落实。”据悉,负责细节谈判工作的是另一位副主席杨一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