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冠军教育欧洲冠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2:52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世界冠军教育欧洲冠军(图)
  进球后欣喜若狂的罗比尼奥被卡卡高高举起。Frank May摄/IC

  据新华社消息昨晨,联合会杯B组比赛结束。欧洲冠军希腊在世界杯和美洲杯双料冠军巴西面前没有丝毫还手之力。在一场半场攻防演练过后,巴西3比0大胜。巴西“德甲造”受热捧

  此战,巴西队中4名球员是“德甲制造”。罗克·儒尼奥尔和胡安效力勒沃库森,卢西奥是拜仁主力,吉尔伯托在赫塔踢球。这样的“德国背景”,使巴西在德国受到仅次于东道主队的热捧———抵达德国时,当地组织了20名德国女郎在机场大跳桑巴舞欢迎;首次公开训练课,吸引了1.2万德国球迷到场。“这太棒了!这是个非常不错的信号,我们习惯了德国的生活。”卢西奥说。迪达成为“五朝元老”

  巴西主教练佩雷拉如赛前所说“会派出所有主力出战”,小罗纳尔多、卡卡、阿德里亚诺和罗比尼奥组成了恐怖的前场进攻组合。罗克·儒尼奥尔与卢西奥搭档中卫。在卡洛斯与卡福缺席的情况下,佩雷拉试用柏林赫塔的吉尔伯托和圣保罗的西西尼奥,但比赛证明他的试验并未成功。

  随着巴西与希腊比赛的开场哨音响起,巴西门将迪达创下了一项新纪录,他成为联合会杯资格最老的现役“五朝元老”。这也是迪达代表巴西队参加的第78场国际比赛。雷哈格尔怒扔水瓶

  希腊在1分多钟时就有一次有威胁的射门,并在前10分钟控制了局势,前20分钟的控球时间还超过巴西。不过,随着巴西逐渐找到进攻感觉,再加上德拉斯缺阵,此后大部分比赛都在希腊半场进行。第40分钟,卡卡直传,刚帮国际米兰夺得意大利杯的阿德里亚诺抽射破门。“这是一记精彩的进球,阿德里亚诺踢破了希腊人的堡垒。”《圣保罗页报》赛后赞扬。希腊最好的机会是在上半时补时阶段,但查理斯特亚斯的射门打在了边网上。

  下半场开场仅1分钟,罗比尼奥垫射得手。巴西随后逐次换下小罗、卡卡和阿德,但希腊兵败如山倒。第81分钟,小儒尼尼奥又打进了漂亮的直接任意球。希腊主帅雷哈格尔愤怒地将手上的矿泉水瓶摔到了地上。佩雷拉欣喜“巴西方式”

  赛后,佩雷拉认为巴西的表现无可挑剔,“在一项赛会制比赛中,良好的开局很重要,尤其是战胜了欧洲冠军。我们攻守平衡,以巴西足球的方式获胜让我满意。”罗比尼奥荣膺本场最佳,西班牙媒体昨天报道,他很可能成为皇马夏季第一位新援,转会费约2200万欧元。佩雷拉得意地说:“他有出色的技术、个性和天赋,而且还年轻,他是我们的财富。”雷哈格尔很沮丧,“我本来希望我们能多做出些抵抗。显然,我们还不是阿根廷”。“巴西方式”只在一瞬

  世界冠军痛宰欧洲冠军,进攻足球干掉防守足球,即兴演出战胜战术体系,大牌明星击败无名小卒———所有这些,都还不是巴西3比0完胜希腊的真实含义。

  这已不太像一支传统的巴西队。铲断凶狠、拼抢积极,比赛前40分钟,巴西几乎没什么像样的个人表演,就连小罗、罗比尼奥也在快速的一脚触球中泯灭了个性,卡福和卡洛斯不在,连后卫的插上助攻也不见踪迹。希腊那条法国、捷克、葡萄牙等欧洲强队不曾撼动的防线,终于还是在巴西狂轰下出现了漏洞。佩雷拉赛后炫耀“我们以巴西的方式战胜了欧洲冠军”。不错,三个进球全部依赖于球星的灵光乍现,在雷哈格尔的弟子面前,巴西人显示出了绝对的技术优势。但巴西阵中表现最出色的球员几乎全在欧洲效力。佩雷拉更是巴西足球欧洲化的代表,在他的执教思路下,目前的这支巴西队更讲究纪律、重视整体、追求攻防平衡,纯粹的巴西艺术足球已不复存在。

  作为世界第一大球员输出国,巴西足球在世界范围尤其在欧洲联赛有着深远影响,巴西人甚至已开始担纲中流砥柱的角色。随着斯科拉里、卢森博格等的成功,巴西足球无论从球员储备还是执教理念上,都具备了“欧化”条件。因此,目前所谓的“巴西的方式”,很多时候只存在于天才灵光一闪的瞬间。据新华社济科埋怨身高不够

  据新华社消息 昨晨,墨西哥2比1小胜亚洲冠军日本。

  两队均以技术性打法为主,讲究控球,因此比赛节奏并不快。相对而言,日本更注重防守,利用快速反击冲击对手。第12分钟,柳泽敦破门帮日本意外取得领先。占据优势的墨西哥迟迟找不到有效的应对办法。直到第39分钟,津哈远射才将比分扳平。尽管上下半场各有一次近距离头球攻门未果,但墨西哥发挥前锋身高优势的意图显露无遗。第64分钟,丰塞卡接队友边路传中,在两名日本后卫的逼抢下头槌破网。最后阶段,日本主帅济科换上两名进攻球员放手一搏,但未能如愿。济科赛后表示,日本队输在身高上。澳大利亚状告“小猪”

  据新华社消息前天,德国中场“小猪”施魏因斯泰格一脚把澳大利亚后卫波波维奇“踩”出了联合会杯,澳队主帅法里纳昨天称,他们已就这次“可耻的犯规”向国际足联表示了不满,“我知道未必会带来实际效果,我们的目的是希望避免这类恶性事件再次发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