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京报:11个“斯”不如一个阿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2:11 新京报

  11个“斯”不如一个阿德

  欧洲冠军VS世界冠军?从现在看来,这只是联合会杯进行宣传的噱头,或许还是希腊人的自我安慰和鼓励。换在过去,希腊人会坦然接受一个0比3,但在加冕欧洲冠军之后,人们不禁怀疑,难道欧洲冠军真的如此不值钱?另外一个问号是,如果葡萄牙或者荷兰来,和巴西会打成什么样子?

  “希腊队拥有一个光明的开局。”联合会杯官方网站赛后给出了这样的评价。

  的确,在前40分钟比赛中,希腊表现得和去年一样好,即使巴西也没有创造出绝对的进球机会,但就像雷哈格尔自己承认的那样,“巴西的技术远远超过我们,我们无法在90分钟内都防住他们。”当阿德里亚诺打入一个匪夷所思的进球后,胜利的天平就无法阻挡地倒向巴西。

  巴西拥有太多可以瞬间改变比赛的球员,而希腊呢?

  在外界吹捧他们拥有一个完美整体的同时,也必须承认他们没有真正的球星,卡拉古尼斯、弗里扎斯、查里斯特亚斯……即使“11个斯”也敌不过阿德里亚诺一个人的灵光乍现。不可否认,在雷哈格尔的调教下,希腊早已不是昔日鱼腩,不过获得欧洲冠军除了自身表现出色外,好运气也是不可回避的因素。而从状态看,现在的希腊较之去年明显下滑,在世界杯预选赛中他们名列乌克兰、土耳其之后,晋级前景并不乐观。

  主教练雷哈格尔赛后表示:“我梦想着像阿根廷那样,但这需要我们超水平的发挥,可惜今天我们没有。”

  阿根廷具备实力,加上80%或90%的发挥和一些运气,他们可以击败巴西;对于定位于欧洲二流且无法100%发挥的希腊,碰上巴西,输球抑或被羞辱都不让人意外。如果真的换成葡萄牙、荷兰,或者英格兰、意大利,昨天的莱比锡中央球场肯定会更热闹,不过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击败巴西,都需要运气。

  管维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西新闻 全部阿德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