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玉宁病愈后"一反常态" 训练拼命仍难夺主力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1:02 东方体育日报

  尽管人已经回来,尽管在训练中百般投入,但今天与绿城的足协杯客场比赛,张玉宁最大的可能还是坐替补。从某种程度来讲,在队中前锋目前由主到次的排名中,张玉宁可能还要位居19岁的毛剑卿之后,而这一切,与张玉宁本人的近况不无关系。

  低烧康复之后,张玉宁一反常态的训练态度,也成为了队里谈论的话题。“最近的训练,大张(玉宁)开始拼命了,特别少见!”因为低烧,张玉宁没有出现在上周与重庆力
帆的中超杯名单里,他甚至没有前来闸北体育场,而同样有伤在身的外援特罗伯科,倒是与其他队员一起在看台观看比赛。张玉宁是这个星期回到了一线队训练的。周三,队里进行了分组对抗,张玉宁没有被排到象征主力的方阵中。

  主力那边,李诚铭顶替了杜威的空缺,肖战波和姚力君担任双后腰,孙祥留下的左边前卫位置,顶上的是于涛,马丁内斯和毛剑卿则在前锋线上形成了双快的组合。这个阵容的框架,之前刚刚在闸北与力帆的那场比赛中操练过,足以说明了其在涅波心目中的地位。不过,就像以往的经验一样,在申花队替补与主力的对决中,占上风的大多是替补,而这一次也不例外。其中,张玉宁利用卞军的一次失误打进了一个球,而他的表现还不止于此。在其他时候,他也经常一个人搅翻主力方的后防线,表现出了康复后良好的状态。

  本赛季,张玉宁的出场时间少之又少,除了间或的伤病之外,与其他一些因素也有关联。“老头是一个很注重训练态度的人,今年几场比赛在用人上可以明显感觉到。实力不是张玉宁的问题,关键还是态度。”一位队内人士说。如今,张玉宁在训练态度上的转变,涅波也看在眼里,但对于张玉宁的前景,老头还是有一定的保留,“他(张玉宁)才刚刚回到训练中,还没有达到百分之一百状态。球员从不比赛到比赛的过程中需要耐心,他也一样。”

  作者

  :赵新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申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