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耀东:不存在鸡肋说法 足协杯国际力争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1:02 东方体育日报

  十六强远不是国际队在足协杯上的目标。今晚,八分之一决赛就将打响,一向低调的国际主帅成耀东满怀信心和期望地说:“足协杯我们会力争最好的成绩,能进决赛,就一定会全力争取。”

  由于国际队在中超杯上已遭到淘汰,因此,足协杯成为球队在联赛以外的赛场上唯一有所追求的赛事。正因为中超杯遭到淘汰,国际队对于足协杯的追求变得愈加强烈,成耀
东的话便是最好的证明:“在我们队,足协杯根本不存在什么‘鸡肋’的说法。我们对于足协杯的备战和准备工作,和联赛一样重视,没有任何的松懈。如果非要说目标的话,我想,只要我们能进决赛,就不会放弃。”

  尽管国际队近几个赛季在联赛中取得了辉煌的战绩,但在杯赛中,似乎一直找不到感觉。这一现象引起了球队上下尤其是教练班子的重视,大家立志在本赛季打破球队杯赛战绩不佳的定律。遗憾的是,国际队在今年中超杯首轮赛事中很不幸运地遭遇劲敌北京现代队,没能晋级下一轮。于是,大家只能把期望寄托在足协杯上。“对我们来说,打好足协杯有两个意义。其一,最近处于联赛休战期,如果足协杯比赛打好了,有利于提高球队的士气,增强队伍的信心,为接下来的联赛起到积极的铺垫作用;其二,球队的整体实力较之前两个赛季可能略有下降,在联赛中的竞争难度相对增加。这种情况下,就更应该在每项正式赛事中都全力以赴,争取更好的成绩。”

  对于今晚和湖南湘军的比赛,成耀东充满信心。“尽管对手阵中近来发生了一些不和谐的事情,但这丝毫不会影响我们的备战工作。全队上下在前一阶段的封闭期练得很好,大家有信心拿下这轮比赛。”

  由于队长李彦正随国家队集训,不能参加今晚的足协杯赛,因此,今晚的比赛,国际队的队长袖标将仍然会戴在后防大将曲楠男的臂膀上。今年刚加盟国际,就能够获得当队长的殊荣,对曲楠男而言的确不容易。对此,这位国际队新队长表示:“我真的非常感谢俱乐部和教练对我的信任,让我有机会发挥自己的能力。”成耀东在谈到曲楠男时也满是赞赏之声:“曲楠男非常努力,尽管一年没有踢球,但在来到我们队后一直打比赛,始终没有下过场,并且是我们后防线的主心骨。应该说,他比其他队员付出得更多。我也相信,随着对比赛的适应,曲楠男的表现会越来越好。”对于今晚开始的足协杯第二轮赛事,曲楠男和主帅一样充满信心,他说:“球队在联赛第一阶段运气不是很好,但大家对全队的表现都很有信心。通过最近一阶段的封闭训练,球队的状态非常好,与湘军的足协杯我们一定会争取胜利,也具备这个实力。”

  作者

  :徐宏斌(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