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莱因克尔诽谤案面临"重赛" 新老两代球星将二度"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0:37 东方体育日报

  备受瞩目的科维尔起诉莱因克尔尔一案,刚在本周四结束了审判。然而就在人们以为法院会马上作出结论之际,却传出了一个令人意外的消息,由于陪审团无法对案件作出最终的裁决,因此该案将择期进行第二次庭审。

  决定本案的关键,在于莱因克尔当初在《星期日电讯》上的专栏文章,是否对于科维尔的名誉构成了侵害。而根据英国的法律,这一事实判断将由陪审团作出结论。本案的陪
审团有六名男士和六名女士组成,无论认定科维尔的起诉理由成立或者不成立,都必须有超过10比2的表决优势才能作为判决依据。

  但是在经历了周四法庭上的一番唇枪舌剑之后,显然陪审团并没能形成明确的表决结果。因此法院只能宣布将在不久之后再次开庭,从而让陪审团重新考虑自己的判断。在获悉重新开庭的结果之后,案件双方都表示接受,而且无论是科维尔还是莱因克尔尔,都对于自己在案件中的获胜前景表示乐观。

  之所以新老两代球星会走到诉诸公堂的地步,起因是莱因克尔尔曾经在专栏中批评科维尔当年从利兹转会到利物浦时存在着违规行为。科维尔选择起诉的根本原因,是希望在舆论方面争取到对于自己有利的结果。然而也正是因为本次案件的缘故,反倒让昔日的那笔转会引起了国际足联的关注。

  在当时的转会过程中,利物浦总共付出500万英镑的转会费,结果其中有200万英镑落入了科维尔经纪人的钱包。目前国际足联已经对这名叫做伯尼·曼迪克的经纪人展开调查,根据国际足联对于经纪人的规定,只有那些获得国际足联颁发执照的职业经纪人或者球员的直系亲属,才能介入到球员的转会活动中,而自从1999年之后,曼迪克只是以“私人经理”的头衔代理科维尔的各项事务,因此他的身份合法性也存在着诸多问题。如果科维尔最终被认定为转会中存在违规之处的话,那么他挑起本次案件的结果却是给自己增加了更大的麻烦。

  作者

  :方正宇(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莱因克尔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