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活塞都是“主力” 马刺惨败被逼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6:23 新华网

  新华网底特律6月16日电(记者梁希仪)活塞队16日晚上再接再厉,以超出球迷想像和期待的活力、凶狠,甚至真正的卫冕冠军表现,用102:71的悬殊比分,再次制服马刺队,把双方的总比分扯成2平。

  活塞队当天简直是一片“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他们让马刺队谁都不灵、不好使,而自己却谁都灵。他们有7人得分达到两位数,超过了他们前一场(5人),以及东部决赛第
一场(6人),创下这个赛季季后赛的球队新纪录。

  继第三场恢复自我、尝到用出色防守换来的甜果后,活塞队这场继续坚持防守,同时又改进了进攻,使比分很快就领先,而且“芝麻开花节节高”,分差越拉越大,直到打出常规赛罕见、季后赛绝无仅有的31分的巨大分差来。

  第一节马刺队只落后6分,还有可能追回;但上半时结束、分差被拉开到15分(36:51)时,追回的可能就很渺茫了,而到第三节落后17分(57:74)时,几乎就没有追上的希望了。

  马刺队很早就陷入一个怎么都拔不出来的泥潭里。他们不但投篮命中率低,而且次数也少,最后是70投26中,其中包括中了5个三分球,命中率刚过37%,不但不如上一场,而且是这个季后赛的21场比赛中最惨的一场。而活塞队是90投41中,45·6%的命中率。

  活塞队整场的攻防高潮不断,其中离终场还剩8分58秒时打出的10:1,成为高潮的顶峰,这使主队优势一下达到24分(82:58),除非故意放水,否则活塞队笃胜无疑。当时,正值马刺队要求暂停,两万多球迷群情激昂,赛场一派歌舞升平的热闹景象:场内,美女拉拉队疯狂劲舞;看台上,球迷或叫、或唱、或摇头晃脑、扭动腰肢。马刺队虽然不肯放弃,也曾把分差缩小到20分(64:84),但活塞队再出高潮,分差再次拉大,马刺队终于低头认输,撤下主将,让替补们去充当最后的失败者。

  活塞队还是没有出现“巨星”,但却出现了超级“板凳”——后卫亨特和大前锋迈克戴斯,二人分别贡献了17分和13分。17分是活塞队的并列最高得分,另外一位是控球后卫比洛普斯。此外,两个华莱士仍然是活塞队获胜的重要功臣:本·华莱士再次打出“两双”,得到11分、13个篮板,并有3记“火锅”。拉·华莱士贡献了14分、8个篮板。

  活塞队的防守又迫使马刺队失误17次,仅比第三场少1次,而自己的失误只有3次,比第三场减少8次。

  马刺队的进攻跌入低谷,包括他们的“三剑客”,统统不灵。邓肯算是最好的,他得了16分、16个篮板,但付出了17投仅5中的代价。吉诺比利继续遭到遏制,所得12分虽比前一场7分有进步,但比起两次主场的53分来,显然不够水平。帕克虽有身为电视演员的女朋友现场助威,但也只有12分进账。除了他们三人,马刺队再无人得分上两位数。“第六人”霍里和巴里也继续低迷,二人一共仅得8分。

  第五场决赛于当地时间19日继续在活塞队主场奥本山宫殿进行,无论谁胜谁负,都将重返马刺队主场圣安东尼奥接着再战。NBA总决赛采用7战4胜制,第六场和第七场都在拥有主场优势的球队的主场进行。马刺队因常规赛成绩更好,因此拥有这次总决赛的主场优势。(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