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陈文斌:穆特鲁有可能获“减刑” 四联冠仍很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4: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7日电(记者刘阳)土耳其举重“神童”穆特鲁因B瓶尿检仍然呈阳性而有可能被国际举联禁赛两年,而中国举重队的金牌教练陈文斌表示,国际举联有可能减轻对他的处罚。

  奥运会三金得主穆特鲁在4月的欧锦赛药检中被查出阳性反应。经穆特鲁本人的强烈要求,国际举联检验了他的B瓶尿样。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当地时间16日报道,这位举重界
重量级人物的B瓶尿样仍然“含有类固醇成分”。

  根据国际举联的处罚规定,32岁“高龄”的穆特鲁将面临禁赛两年的处罚,这样的打击很有可能影响他的职业生涯。土耳其举重协会表示,他们将努力争取让国际举联减轻对他的处罚。

  国际举联是否会对尿瓶子“不干净”的老神童网开一面?陈文斌在接受本社记者专访时表示,过去国际举联有过对此类运动员“减刑”的先例。不过他解释说:“穆特鲁是否被减轻处罚不仅要看国际举联的态度,更重要的是,要看他本人以及土耳其举协能否在国际举联听证会上拿出充分的理由和证据证明有人暗中做手脚陷害穆特鲁。”

  按照国际举联的规定,穆特鲁在B瓶尿检呈阳性后可向国际举联提出申诉,要求召开听证会。兴奋剂丑闻发生后,穆特鲁本人坚持否认使用兴奋剂,并认为有人在他的食品中“下毒”。有关人士还称,穆特鲁可能误服了含有禁药成分的止痛药。

  陈文斌分析说,根据以往的先例,国际举联顶多为穆特鲁减少禁赛期限,不会完全让他恢复自由。“无论时间长短,穆特鲁肯定会被禁赛,”陈文斌说。

  穆特鲁表示自己即使被禁赛也会坚持训练,不放弃比赛。可是在伤病、年龄和兴奋剂丑闻的三重打压下,这位2008年时已经35岁的“神童”能否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四连冠”已经成为一个问号。(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