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墨西哥巴西今晨旗开得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4:40 扬子晚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17日凌晨,联合会杯结束了小组赛首轮比赛。17日两场B组的比赛延续了16日的进球高潮,结果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金杯赛冠军墨西哥队凭借齐尼亚和丰塞卡的进球,以21击败亚洲杯冠军日本队;而美洲杯巴西队则凭借阿德里亚诺、罗比尼奥与小儒尼尼奥的入球,以30大胜欧洲杯冠军希腊队。

  “美洲虎”斗败东洋武士

  国际足联排名前6位、素有“美洲虎”之称的墨西哥,凭借流畅的传接球和娴熟的禁区内配合,完全压倒了日本队,尽管比分只是21。开场仅10分钟,墨西哥便已有3脚具有威胁的远射。但第12分钟日本队率先破门,小笠原满男中路右路分球直传,加地亮接皮球后下底传中,柳泽敦门前6码处将球垫入远角。第38分钟,墨西哥队的齐尼亚在禁区前沿离大门25码处抽射破门扳平比分。下半场,墨西哥用路易斯·佩雷斯与皮内达换下托拉多和拉扎诺,这很好地遏制住了日本右路加地亮的攻势。第64分钟,墨西哥替补上场的中场路易斯·佩雷斯禁区右路连续假动作闪开后卫传中,丰塞卡在两名后卫夹防中门前原地起跳头球破门,将比分最终锁定为21。

  五冠王毁灭希腊神话

  在五夺世界杯的巴西队面前,去年问鼎欧洲杯成就足坛神话的希腊队立即露出了原形。巴西队依靠球星突出的个人能力和强大的攻势,破解了希腊队赖以成名的铁桶阵防守。第41分钟,卡卡中路得球后直塞右路,阿德里亚诺前场接应与基尔贾科斯对抗,基尔贾科斯铲球未果,阿德里亚诺闪开角度立即起左脚劲射,皮球贴着希腊队左侧门柱入网。下半场刚开始1分钟,巴西队中出任左后卫的柏林赫塔球员吉尔伯托抢断后迅速插上,禁区左侧似传似射皮球飞向远角,阿德的锋线搭档罗比尼奥跟进小角度垫射破门。第80分钟,替补上场的巴西中场小儒尼尼奥直接任意球破门,将比分锁定为30。

  锋线小天王成铁人英雄

  23岁的巴西锋线小天王阿德里亚诺,在参加与希腊的这场比赛前,曾飞回意大利代表国际米兰出战意大利杯决赛首回合,结果攻进两球为国米最终夺冠立下头功。此后他又不顾疲劳立即返回德国参加联合会杯,并且在首场小组赛又打入一记世界波。4天之内连续打2场高强度的关键比赛,阿德也展现了其良好的体能与竞技状态。尽管比赛开始后,阿德并未完全进入状态,但随着时间的推移,阿德逐渐找到了感觉。尤其是上半场快结束时那记25米之遥的远射破门,也显示了其金左脚的威力。其实自从去年美洲杯后,阿德在巴西队的状态并不好并且长期陷入进球荒,上轮预选赛负于阿根廷,他还将必进球打在门柱上,但此役他却再度证明了自己。(许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