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经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4:13 新民晚报

  NBA赛场上,比卢普斯的熟人最多。

  别的队员在练球,而他总会迈过中线,去和对方的球员拥抱、打招呼。队友麦克德斯不无妒忌地说:“在NBA,他好像认识所有的人,而且总会主动与人打招呼。”

  这是比卢普斯的可爱之处。总决赛期间,记者还亲眼看到过,比卢普斯主动走过去,
与老对手邓肯拥抱致意。“赛场上,我们是对手,但下了赛场,就都是朋友……”比卢普斯谦和地笑笑,全然没有了在赛场上的锐气。

  与这份热情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比卢普斯在赛场上所表现出来的“冷”。

  比卢普斯绰号“光滑”,指的就是他灵活的身手。关键时刻他总能突破重围,成功上篮。比卢普斯给人印象最深的,还有他的“冷血”。无论身处怎样的逆境,他总能保持冷静,该出手时出手,该得分时得分。

  主帅老布朗也很喜欢这位弟子。“我觉得他有点像我,”老布朗说,“我年龄比他大,所以呆过的球队比他还要多,但就他这个年龄来说,这已经相当不容易了……”其实在NBA,球员转会比比皆是。然而,8年之内转战6支球队,比卢普斯的经历,在NBA队员中,也并不多见。

  经历造就了比卢普斯,也造就了他胜不骄、败不馁的个性。记者亲眼看到,在客队更衣室里,输球后的比卢普斯专心打扮着自己,小心地带上钻戒和钻石耳环,然后心情很好地出现在众记者面前。

  经历,也让比卢普斯变得平实而善解人意。新闻发布会上,还发生过有趣的一幕。一位初出茅庐的ESPN记者,在举手提问后,突然忘了自己要问什么,看着比卢普斯,他紧张得面红耳赤。比卢普斯却很耐心:“我先回答别人的提问,可以吗?过一会我再专门回答你。”和颜悦色的话语,令小伙子险些落泪。

  在NBA的MVP中,比卢普斯或许是最不显山露水的一位,但绝对是最真实、最容易接近的一位球星。特派记者阎小娴(本报底特律今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