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离家两个月收获一长串 冯剑明充分肯定队员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4:13 新民晚报

  “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什么日子?”后卫赵铭一下子被问住了,想了一下,答道:“没什么呀。”

  “今天离你们从北京出发正好两个月。”“这么快!”赵铭想起来了。

  领队冯剑明则清清楚楚地记得这一天。“30多年前开始进专业队踢球,当时每年冬训的时间也很长,但还没有一次像这回。整整两个月了,可以说感慨万千。”

  “这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一段时光,”一脸黝黑的冯剑明说道,“两个月跟这批孩子在一起,感觉他们长大了,也开始成熟了。对土耳其、乌克兰的两场比赛,在不利的情况下,队员们一点都没泄气,踢得太好了,我也是很多年没看到这么爽的比赛了。”

  最近一段时间,关于冯剑明不时与克劳琛之间产生矛盾的传说很多,对此冯剑明并不回避:“在工作当中不出现矛盾是不现实的,但大家的目的是一致的,都是为了把工作做好,把这支队伍带好,比赛出成绩。在具体的工作中,比如队伍管理、战术打法等,彼此间有不同看法是很正常的,其中还有不同文化背景导致双方的思维方式、工作方法不同等因素,但绝没有个人恩怨。两场比赛的结果确实非常令人满意,但比赛过程还有不少需要总结的。”

  关心着眼前的这批孩子,冯剑明也没忘万里之外自己的孩子——儿子冯雷现在是上海国际队的守门员。“赢了土耳其队后我给他打了个电话,但在电话里,儿子跟我谈的还是足球,我们分析了一通中青队丢的那个球,还差点争起来。”冯剑明笑了。

  “来欧洲两个月,收获很多。去年国青队拿了亚青赛亚军,国少队得了亚少赛冠军,这次中青队在世青赛上小组又出线了,基本完成任务,我也踏实了许多。在这个岗位上,我越来越觉得打好扎实的足球人才基础的重要性,而我们做得还远远不够。什么时候当我离开这个岗位,我希望能够很欣慰地对自己说:我努力了,为中国的青少年足球做了几件实事。”

  特派记者王亦君(本报乌德勒支今日电)

  中青队的出色表现,不光引起中国记者关注,还受到了荷兰球迷的热情追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冯剑明新闻 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