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十字路口摇来摇去?(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2:42 扬子晚报
  在2006年夏天,姚明将结束与火箭的新秀合同,这意味着姚明可以和奥尼尔、加内特等巨星一样,有了可以和俱乐部签订一份长期巨额合同的机会。按照NBA的合同规定,火箭俱乐部可以在今夏,开始与姚明谈第二份合同的相关事宜。火箭总经理道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他会尽自己一切所能,与姚明续签合同,“火箭俱乐部也会尽可能地提供一份长久合同,争取将姚明留在休斯敦”。但是,姚明在这个夏天会怎么选择,他是否会在NBA的第一个人生的十字路口摇来摇去?

  火箭年薪千万留姚明

  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坦陈:火箭队确实十分看重姚明,而且已经明确表露出想与之续约的愿望。不过按照NBA的有关规定,7月1日的劳资谈判出结果之前,俱乐部不得与球员私自进行接触、商谈合同问题,否则就属于违规。而今年,一旦劳资谈判陷入僵局,到7月1日之前谈判没有结果,球员与俱乐部商谈续约的时间,也将大大推迟!而本赛季结束后,火箭俱乐部提出愿意用一千万美元一年的薪水挽留姚明,他们现在频繁为姚明安排体检,这也是最明显不过的续约信号。姚明说:“这很正常,老板掏1000万美金,谁都不想买进无法上场打球的‘伤员’。”体检的内容,细致到了身体的每个部位,从脚趾甚至到头发,无一“漏网”。这样全方位的检查,来休斯敦后,姚明一共才经历过两回。上一次是在三年前,姚明以状元秀身份刚刚加盟火箭。眼下,姚明十分关注劳资谈判的进程。因为双方谈判的几个焦点问题,会影响到姚明的合同续约。比如在最长合同年限方面,NBA希望将如今的7年进一步缩短。而姚明则希望自己能够得到一份长久的合同,这样,在合同期内,就可以不必为伤病、年龄等因素而冒风险。去年夏天,科比从湖人那里得到了一份长达7年的大合同,这也是姚明期待从火箭那里得到的。可以预计,如果火箭不压价、而且给出一份长久的合同,姚明极可能会与火箭续约。
姚明十字路口摇来摇去?(图)
迷惘的姚明。

  湖人放弃姚明签约大郅

  姚明可以顺利留在火箭,除了火箭队的努力之外,以中锋名垂青史的洛杉矶湖人放弃对姚明的追逐也是一个重要原因。随着“禅师”杰克逊风光在洛杉矶上任,湖人更换中锋的提议也开始浮出水面,ESPN专家马克·斯特恩昨天透露,洛城已经基本放弃了引渡小巨人姚明到好莱坞的计划,而将目光投到了太阳队即将成为自由人的“小霸王”斯塔德迈尔身上。而随着汤姆贾诺维齐的离任,中国人王治郅签约洛城出现了曙光,大郅今夏已是自由球员,而且家也在洛杉矶;其次大郅的加盟多少会吸引众多华人的热情;再者,湖人中锋迪瓦茨“年事已高”,很有可能被湖人买断合同。而大郅作为身高2.15米的中锋,且正值当打之年,不高的年薪,正好填补湖人的“空白”。

  给姚明找来“帮凶”

  火箭队姚腾飞,光靠姚明和麦蒂显然还不够,从季后赛淘汰后,效力于洛杉矶快船队的博比·西蒙斯就进入了火箭队的视线。西蒙斯,高为6英尺6英寸(1.98米),体重230磅,在联盟打拼了四个赛季,本赛季,西蒙斯场均出场时间为37.3分钟,拿下16.4分、5.9个篮板和1.41次抢断,投篮命中率高达46.6%,三分球命中率也有43.5%,并且荣获了年度“进步最快球员”称号。而范甘迪选择球员的前提条件是:此人必须是拼命三郎,在球场的两端努力打球。西蒙斯早已向世人展示了自己的努力精神——去年的突飞猛进是重要原因之一。这一点,西蒙斯深得范甘迪的赏识。更为重要的是,西蒙斯射术颇佳,范甘迪更是看在眼中。贾晓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