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莱比锡的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2:08 新闻晚报

  特派记者陈海翔 晚报莱比锡今晨电

  漫步在莱比锡的街头,巴赫和门德尔松从脑中一闪而过,当然它曾一度是德国的印刷中心,同样也不要忘记这座城市在德国足球地图上的位置,因为正是在1900年,莱比锡成立了德国足球联盟,才有今天的德国足协。

  直到今天,莱比锡都没能拥有一支像样的俱乐部球队,但是一直都拥有一流的球场。二战结束之后,莱比锡在战后的废墟上建造了能够容纳10万人的中心球场,富有想象力的德国人将一座山头削平,然后整整下挖了几十米,形成了一个人造“盆地”,球场理所当然的就建在了那里。如今为了满足世界杯比赛的需要,已经完工三年的莱比锡新中央球场利用率非常低,相信德国足协将莱比锡选为世界杯举办城市之一,只是因为那里是德国足球的诞生地和发育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