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体能已透支 主力多黄牌两大将停赛 中青有点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2:08 新闻晚报

  体能严重透支,主力普遍“染黄”,目前两战两胜提前出线的中青队毛病不少,存在着巨大的隐患。

  中青队目前有多名主力黄牌在身,除了队长冯潇霆外,后卫线几乎全线飘“黄”,再加上崔鹏、朱挺都遭到停赛,克劳琛明晨的排兵布阵将受到很大的影响。

  明晨一战问题多

  按照本届世青赛的参赛规则,如果在小组赛中一名队员领到了一张黄牌,可以不带入第二阶段的比赛;如果累积两张黄牌,这名队员将在淘汰赛中遭遇停赛。即便如此,为了保证从巴拿马身上全取3分,克劳琛不得不保存后卫线的战斗力,他只能给已经染黄的队员更多的忠告,“不要再无畏拿牌,注意动作。”当然,不排除一定情况下,克劳琛对主力阵容做手术,将机会留给替补队员。

  困扰中青队的另一个问题是体能。由于世青赛前没有专门进行体能储备,全队在两场90分钟的消耗战后,体能损失巨大。尤其在第二场与乌克兰比赛中,中青队后卫队员防守时速度过慢,给对方很多可乘之机。“虽然有战术漏洞,但体能下降也是一个原因。”一位主力队员对记者说,“在比赛结束时真是跑不动了,感觉特别疲劳。”

  在中青队昨天上午进行的中乌之战总结会上,体能作为一个严重的问题被提到了桌面上。而队长冯潇霆、周海滨、陈涛等主力队员均有不同程度的大腿拉伤。中国队虽然是小组第一,但力争击败巴拿马队的背后,却存在着这些隐患。不出意外,这些有伤的队员都将首发出场。

  董方卓有望首发

  朱挺的停赛,让原本锋线实力不强的中青队受损不小,明晨,克劳琛有望启用被中方教练组看好的董方卓。

  董方卓是目前中青队中“藏得最深”的一名队员。到乌德勒支很多天了,董方卓只在第一场比赛的后20分钟亮相,此后克劳琛没有再让他抛头露面。这让中国记者都感到失望,就连很多外国记者也败兴而归———没有看到中国队的“曼联小将”。

  董方卓的伤势阻碍了他在世青赛上的表现,他的体能能否支撑全场还是个问号,但更主要的原因是对于克劳琛的战术体系,不擅长防守的董方卓还需要时间来适应。目前,由于朱挺停赛,董方卓无疑迎来了机会,他很有可能出现在明晨的中巴之战中。

  “我能不能打满全场?我觉得没问题。”昨天,这名小将对记者说,“教练应该给我机会,只有在场上,才能证明我的实力。”

  对于自己能否在明晨比赛首发,董方卓有点谨慎,“我想我目前身体情况比较好,希望可以为球队作出贡献。不过我们是一个整体,是靠全体的力量去争取胜利的。”

  除了董方卓,来自申花的小将王洪亮有望登场,出任后腰位置,崔鹏的停赛使克劳琛不得不对中场阵容进行调整,小组赛第一场比赛发挥出色的周海滨可能被推到前腰位置。作者:特派记者徐明晚报荷兰乌德勒支今晨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