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新人对抗成为主旋律 男子百米运动进入“新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1:32 黑龙江日报

  去年雅典奥运会,美国22岁的加特林夺得男子100米金牌,标志着新一代短跑选手的崛起。15日牙买加22岁的鲍威尔刚刚在雅典超级大奖赛上破世界纪录则向田坛宣布,男子百米已经进入由年轻一代“飞人”主宰的新时代。

  1999年6月,也是在雅典,美国选手格林创造了9秒79的男子100米世界纪录。同年9月14日,另一名美国选手蒙哥马利以9秒78将世界纪录写在了自己名下。当时,男子100米是
这两个美国人的天下。

  雅典奥运会上,加特林将夺冠呼声甚高的“老飞人”格林挤到了第三名。这次又是在雅典,鲍威尔又打破了美国人的一统天下,以9秒77将沉睡了近3年的世界纪录取而代之。

  加特林和鲍威尔将两名已过而立之年的“飞人”“赶下了台”,给世界男子短跑带来了新的活力和希望。

  男子100米出现如此新气象,首先是因为美国出现了多名高水平的“新面孔”。除了加特林,还有克劳福特、斯科特,水平均在9秒90以内。另外,其他国家短跑好手冒尖,与美国人形成了激烈竞争态势。除鲍威尔,还有雅典奥运会亚军、葡萄牙的欧比克维鲁,当时,他便有9秒86的不俗表现。

  群雄并起,世界男子100米的好戏刚刚开始,更激烈的拼争还会发生。但最有竞争力的还是奥运会冠军加特林和新的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他俩之间的碰撞将会成为8月在赫尔辛基举行的第10届世锦赛、乃至相当一段时间的最大看点。(黑龙江日报)

  作者:厉智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