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打破体企联姻 黑龙江欲构建联合体锻造田径后备人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1:32 黑龙江日报

  本次省少年田径分龄赛也是为8月份全国少年田径锦标赛的选拔和明年第11届全省运动会的预演,来自全省13个地市和省农垦总局的1100名选手参加了历时4天的比赛。比赛中新人辈出,他们不俗的表现可圈可点,令人振奋。同时举办者也尝试通过体育这个载体,促进了社会公共资源向体育领域流动,用政府及社会的共同责任培养体育新人,共同构建体育发展的联合体。

  打破简单的“体企联姻”

  以往比赛,赞助商出点钱便撒手不管了;或许说就是冠一个名。而此次则不然,他们全方位参与了体育比赛的包装。记者看到,从场地到宣传都明显张扬企业的个性,令比赛增色不少。本次比赛的赞助单位是江苏某体育用品公司,从1997年开始就对我省体育活动给予大力支持。通过参与体育,他们不但树立企业形象,扩大了企业的知名度,并赢得社会和市场的回报。此举不仅把体育事业推向一个新阶段,同时也打造了促进相关产业发展的体育经济。

  本次比赛也是对当地政府能力的一种检验。绥化市为赛会提供了新落成的能容纳2.2万人、拥有塑胶跑道的现代化体育场馆,短短4天的比赛让参赛者看到的不仅仅是场馆的宏大、设施的齐备,更重要的是管理规范和管理者的精神勃发。

  构建体育发展联合体

  省体育局从2001年起就实施了“绿茵工程”,成立了青少年训练管理中心,使青少年体育人才的培养实现规范化和制度化。除此,全省69个市县体育管理部门投入人力、物力实施了“一县一品”体育项目,千方百计培养体育后续人才,并得到初步成效。目前,绥化、佳木斯、齐齐哈尔和农垦总局是全国田径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占全国田径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总数的9%。去年在福建泉州举办的全国少年田径锦标赛,我省取得了32枚金牌、21枚银牌、19枚铜牌和男女团体总分1080分的两项冠军。

  从中心到基地,建立和完善了青少年运动员培养的联结机制,打造了既能提高我省田径运动发展,又能带来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体育运动共同体。为我省青少年田径运动在全国的领先位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本报绥化15日电)(黑龙江日报)

  作者:傅文举 本报记者 李田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