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防潮垫的学问:封闭室和开放室两种基本种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1:20 中国体育报

  所有防潮垫最根本的材料是“发泡”所构成的,其最基本的种类有两种:封闭室和开放室。所谓封闭室发泡就是一片含有细小泡泡所构成的塑胶睡垫,由于每个气泡是独立单位而且封闭,所以这种睡垫不吸水。你可以在各地的户外用品店发现这些不可压缩、不会膨胀、无法拆解、多种颜色的睡垫都是封闭室的。开放室发泡是一种压缩材料制成,一般也可用于家具和海绵中。由于气泡室具有较少的固体壁面(较为空洞),所以开放室发泡会有较轻的重量而且比较能够压缩;但是它会吸水,就如同海绵一般。

  封闭室睡垫是耐伤害的,如果不小心被你的冰爪踩到,它并不会因此而不能使用。如果有炙热的东西掉落在你的封闭室睡垫上,它只会被熔掉一个洞,其他部份仍是完好如初。但是另一方面它并不是非常地柔软,即使这种睡垫很轻而且很大,但是对一些惯于睡柔软床垫的人,封闭室睡垫也是很难适应的。

  许多可膨胀式的睡垫可提供背部相当舒服的感觉。因为可以调整睡垫气压来配合自己的需求。虽然许多长期在野外旅行的人大多选择这种睡垫,但是这种睡垫很容易受到损害。例如没收好的瑞士刀、热锅子、没放好的冰斧都会刺破睡垫造成漏气。但是大部分的可膨胀式睡垫都会附有维修用的补丁工具。

  选择防潮垫首先必须考虑暖度、重量、舒适度、耐用性和大小等依次重要。但是对一个登山客而言,晚上能够睡个好觉或许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假如你平常是习惯赤裸睡在超大型水床上,那么最好选择一个豪华两英寸厚度、全长度的开放室发泡睡垫,而不要担心重量的问题。假如你是可以睡较硬床板的人,那么四分之三长度的封闭室发泡睡垫就已足够。

  作者:小 文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