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时尚健身视点:“二手香”也害人 基因瘦身最前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1:20 中国体育报

  健身信息:“二手香”也害人

  据境外媒体报道,埃兰·韦伯曾是美国“无限广播网”旗下的高级广播员。日前,她向“无限广播网”提出了身体伤害和精神损失赔偿。她在诉状中称在工作期间受到他人香水刺激而失声,她的过敏症遭到了公司歧视并被解雇。5月23日,底特律地方法院要求“无限广播网”向埃兰支付总额为1060万美元的赔偿金。据美国一项调查透露,大约15%的美国人
对香味过敏,有不少上班族因无法忍受密闭工作环境中的“香味污染”而被迫放弃工作。

  健身前沿:基因瘦身最前卫

  早期科学家从研究中发现:人体基因中有两个部分主要负责向人体细胞膜上的线粒体发出指示,从而控制细胞将食物转化为热量的多与少,打个比方其作用就好像是水龙头一样。一旦基因在世代遗传间结构发生变化,便会导致人体产生太多或太少的脂肪细胞,由此可见人在一出生时就已被分成偏胖的人或是偏瘦的人了,而科学家所做的便是找出如何保持基因稳定性的方法,避免人体内积存过量的脂肪。

  最近,医学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调节人体细胞产生热量的基因,如果将小白鼠体内类似的基因抽出,然后再注入另一只白鼠的体内,惊人的事情发生了:接受注射的小白鼠食量要比普通白鼠多出50%,不过它身上的脂肪组织却比普通白鼠少四至五成。虽然这种神奇的基因在人类和鼠类的身上不尽相同,但至少在白鼠身上取得的成功,启发了我们未来发展减肥产品的方向,不再以一味地抑制食欲和减少脂肪吸收为目标,而尝试以促进消耗热量、加速新陈代谢为途径,这才是新世纪流行的健康有效减肥法。

  健身误区:饭后不要立刻走

  “饭后百步走”是许多人的习惯,但是营养学专家认为这样做可能会让体内营养流失。

  这是因为饭后的食物,需要大量的血液来帮助消化器官运作,若立即运动或散步,则四肢血液量增加,相对地减少了胃肠的血液供应,影响了消化功能,不利于食物消化,使人体营养吸收受到影响。还有些人饭后喜欢立刻洗澡,皮肤毛细血管会扩张充血,进而使消化系统的血流量不足,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

  那么,饭后何时能从事上述活动呢?据研究,食物在消化道停留的时间,脂肪约为5小时,蛋白质约为2小时,糖类约为1小时。因此,专家建议,在饭后休息30分钟至1小时后,再进行轻柔的活动。

  专家提醒:小心笔记本电脑伤手指

  使用电脑时,最辛苦的就是人的手指,对于使用笔记本电脑的人来说,更是如此。触摸式鼠标需要食指或中指不停地转动,它们的工作量要比使用普通电脑多出将近一倍,时间长了,手指往往会有麻木或疼痛的感觉。一旦出现这种症状,千万别忽视,这说明你的手指很可能因为过于疲劳已经患上了肌腱炎。如果不及时休息或采取治疗措施,严重的会进一步带来各手指功能的丧失。

  除了用电脑以外,凡是长期从事手部精细工作的人都容易对手指造成危害。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应立即到医疗机构就诊,特别是已出现手指活动失常(临床上称“扳机指”)时,更应及时治疗。

  经常用笔记本电脑或从事手部活动的人,要想避免手指的伤害,预防非常重要。一是减少持续手部运动的时间;二是常用温水洗手,避免手部受凉;三是用手部健身球调节肌腱,增加肌肉和韧带的弹性;四是有条件者还可以做手部按摩,及时调整手部的血液循环,保证它的健康。

  另类健身:减肥专用MP3面市

  近日,国内一知名品牌推出一款全新多功能的MP3,这款代号为韵运F360的MP3的最大特点就是整合了运动测试功能,可以作为记步器、心率测试器和热量测试器使用。鉴于这些测量数据对于打算减肥的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这款MP3被定义为减肥专用。

  这些功能的实现是利用中医反射学原理,通过一个耳夹得到身体部位情况值的。它有一个专门的运动模式设置键,按此键可以直接切换到MP3的运动模式中。而这些测量对于打算减肥的人来说更是非常重要。这样说来这款产品还是物有所值的。

  作者:小 文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