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温网男单前瞻:费天王英雄无畏 罗迪克期待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0: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7日电万众瞩目的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将于下周一拉开帷幕,在大赛临近之际,各路好手都纷纷表示,期待能在温网中取得骄人战绩。

  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男单头号种子费德勒表示,回到草地赛季之后,自己将不会在大赛中畏惧任何对手。这位世界球王对路透社表示,自己对于即将到来的温网草地大满贯赛事非常有信心,他将于周一在温布尔登中央球场上演本届大赛揭幕战,再度开始自己的卫冕旅
程。他在去年成功卫冕之后,预计自己今年的征程将会比较轻松,“去年这个时候我的压力很大,不过我想今年我将会轻松多了,毕竟我已经经历过一次。当然,压力还是会有的,但那完全不同了。我期待着赛事揭幕。”

  费德勒认为,赛事2号种子罗迪克和3号种子休伊特将构成对他的最大威胁。“罗迪克和休伊特是对我威胁最大的对手。我觉得他们两者之一将在决赛中面对我,”他说。不过他对于刚刚在法网中击败自己,并最终夺得冠军的4号种子、西班牙天才少年纳达尔表现得相当不以为然。“尽管他在法网打败了我,当然,我队比赛没有任何异议,但是我看了他在哈雷公开赛上得表现,老实说,我原以为他能在草地上表现得好一些。”

  不过他也表示,纳达尔杀入决赛甚至夺得冠军也并非不可能,“他的确很有天赋,”费德勒表示。“但是比起他来,我还是更看好亨曼。”英国本土选手亨曼是本届赛事6号种子,他曾经四次在温网跻身半决赛,但却一直与冠军无缘。

  美国名将罗迪克也是一位草地好手,上周末他成功拿下了伦敦女王草地网球赛的三连冠,成为了继著名网球运动员麦肯罗和澳大利亚名将休伊特之外,第三位在这项温网热身赛中取得三冠的球员。自2003年以来,他在草地赛事中取得了26胜2负的骄人战绩,他也希望能够借此强势冲击他的第一个温网冠军梦想。

  “我的状态很好,我非常兴奋,”这位2号种子表示。“我感觉好极了。毫无疑问,以前我绝对想象不到我会有现在这样的状态。如果你在进入大赛时状态上佳,你的机会就会更多。就我现在的备战情况和状态来说,我认为自己的机会要比别的选手稍微好一些。”

  在他草地赛26胜2负的战绩中,仅有的两次失利都是败在费德勒的拍下——分别是2003年温网决赛和2004年的半决赛。对此,罗迪克表示希望能够再次晋级温网决赛,并同费天王一决高下。他表示,“当你经历过了一些事情,面对未知领域的恐惧就会消失。所以,我的确希望能再来一回。当你拥有自信时,会感觉自己能够在任何地方打球。我现在觉得自己已经蓄势待发,准备好在大满贯赛事中角逐桂冠。”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