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盲目光环“箍晕”李艳 保卫战天津女乒主场要扬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8:29 城市快报

  王建一

  天津女乒主力李芬跃跃欲试摄影王建一/城市快报

  【2005乒超联赛《城市快报》·金泓达天津赛区进入第四轮的争夺,天津中乒女队再度迎来自己的主场。6月18日下午两点半,挟客场战胜上海女队之勇的天津女队,将在实验
中学体育馆迎战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女队。】

  盲目光环“箍晕”李艳

  作为天津女队的重点培养对象,近年来李艳受到了教练组的格外重视。从教练组量身为李艳打造的反手创新技术中,就不难看出这种重视。而李艳的技战术水平也确实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高。特别是对付削球选手方面,李艳可谓是一绝,但是,在接连两场比赛中,李艳却都是败在了削球选手的拍下。她在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低迷状态也着实令人担忧。

  “联赛开赛前的近一年时间里,李艳的技术水平确实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是她目前尚未达到一流选手的水平。以前是她去拼对手,以拼劲儿带动技术的发挥。但是现在,她的心态发生了变化,自己给自己戴上了光环,这种乐观绝对是盲目的。李艳现在并不成熟,还存在着很多欠缺,无法摆正自己的位置,比赛中也容易出现极端。”王继建主教练一语道出李艳的“要害”。

  天津中乒女队主教练王继建告诉记者:“对手在人员上比较整齐,但是总体上两队的实力比较接近。能否拿下这场球,李艳的发挥是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赛前的这段时间里,我和李艳进行了谈话,加强了心态方面的调整,相信她自己会逐渐调整好的。”

  要在主场捍卫胜利

  河南女队也算是一个“联合部队”,张瑞来自中国香港,饶静文、刘娟来自湖北,只有刘纯一人是本土球员。从双方的实力分析来看,李芬对阵张瑞或者饶静文都占有一定的上风。饶静文目前的状态不是很稳定,李艳对阵她也会占据一定的优势,如果对阵同是直板反胶的张瑞,结果则很难预料。双打方面,天津队并无优势可言。如果比赛进入第五局的话,刘鹂对阵刘娟将处于下风。所以,在李芬力拼拿下两分的情况下,李艳的一分的确至关重要。

  此次主场之后,天津队将接连迎来两个客场,一场是对阵张怡宁、郭焱所在的北京大洋佼佼女队,一场是李楠领军的北大方正女队。由于张怡宁有伤无法上场,如果郭焱无法确保拿下两分的话,天津队就有获胜的可能。但是对于北大方正一战,天津队则很难“占到便宜”。六月份,天津队一共有两个主场,在第一个主场中不敌江苏女队后,在六月的最后一个主场能否战胜河南队,就显得尤为重要。记者苏娅辉/城市快报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